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2016-01-08 13:31

吕俊杰

吕俊杰,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师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二厂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江苏省人文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雕塑陶瓷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江南大学客座教授,南京大学特聘艺术家。

中国紫砂界中青代领军人物。作品充满原创精神,风格率性脱俗,既有学院派的含蓄雅致,又有西方印象画派的恣意流畅,屡获大奖,如中宣部、中国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当代十大名窑”创新奖。作品多次被国务院中南海紫光阁、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2010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紫砂艺术个人展,为中国美术馆历史上首次紫砂艺术品展览。

2013年应美国洛克菲勒家族第五代掌门人史蒂文·洛克菲勒的邀请,赴法国凡尔赛宫进行文化交流活动。作品《生生不息之团聚》、《阴阳太极壶》作为中国艺术品的首次突破分别被世界级艺术殿堂法国凡尔赛宫和美国洛克菲勒家族永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