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凤凰艺术独家编译2015-05-18 10:37

1

弗里达·卡罗(Frida Kahlo)的遗物

编者按:2015年5月16日至11月1日,纽约植物园中展出了《弗里达·卡罗:艺术、花园、生活》(Frida Kahlo: Art, Garden, Life),这个绘画及纸上作品展览不仅挖掘了这位艺术家与墨西哥自然世界的关系,其中的一个花展将重现她在墨西哥城科约阿坎的蓝房子的工作室和花园。该展被很多媒体评为2015年最值得关注的展览。而下面的内容,是日本艺术家石内都2012年到2013年,于“蓝房子”对其遗物进行的摄影。这曾是卡罗逝世已经将近60多年,首次准许对其遗物进行的摄影。

艺术家石内都(Ishiuchi Miyako)说弗里达·卡罗(Frida Kahlo)一直以其非凡独特闻名于世。卡罗的画布,她的情感经历,她对养奇珍异兽为宠物的癖好和对粗眉毛的热衷——卡罗的一生都是不寻常的。但石内都却说:“正是卡罗普通的一面极大激发了我的想象力,让我有灵感。”

石内都口中卡罗“平凡”的一面是指这位非凡著名画家身为凡人肉胎的私人生活。对卡罗狂热迷恋者都已经熟知卡罗生命中重大的事件:她儿童时罹患小儿麻痹症,青年时遭遇惨烈的车祸,与同为艺术家迭戈·里韦拉坎坷的婚姻,她的流产,这些都给其艺术生涯笼罩上阴影。

2

弗里达·卡罗(Frida Kahlo)的遗物,她20岁发生车祸后,整整三个月浑身打满石膏,她的一生也深受车祸后遗症的折磨。她把石膏和紧身衣都画了下来,将它们从医疗设备变成了艺术品。

这些不平凡的具有悲剧性的事件常常会让人忽视卡罗身为女人背后平凡的美。

石都内

艺术家石都内,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而石内都就是一名熟知卡罗平凡之美的艺术家。这位日本的摄影家经常把镜头对准战后日本遭受创痛的形形色色国人。她在2012年到2013年被卡罗基金会委托对卡罗死后留下的个人遗物进行摄影,卡罗逝世已经将近60多年,这是首次准许对其遗物进行摄影。

3

弗里达·卡罗(Frida Kahlo)的遗物,流苏靴,右脚的鞋跟垫高了一些。

此前,卡罗的遗物包括裙子,鞋子和太阳镜都被藏于卡罗在墨西哥城的故居。里韦拉逝世于1957年,他留下遗嘱,希望自己妻子的遗物能够在墨西哥城弗里达·卡罗博物馆(蓝房子)封存15年。后来一藏就远远超过15年。

4

弗里达·卡罗(Frida Kahlo)的遗物,经典猫眼太阳镜。

5

弗里达·卡罗(Frida Kahlo)的遗物,1953年,弗里达・卡罗右腿的膝盖以下截肢。她设计了这个穿着红色系带靴子的假肢,上面有两个铃铛。

石内都关于卡罗遗物的摄影展正在迈克尔·霍本画廊(Michael Hoppen Gallery)展出,在展览中石内都说:“卡罗鞋子的式样可以看出她接受了自己身体上的伤痕,她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消极的事物。”

石内都还提到就像卡罗的鞋子,她的束胸衣在某种意义上也代表了自由。“在清风的吹拂下,在斑驳的阳光照耀下,束胸衣也好像会呼吸,向自由低头。”

6

弗里达·卡罗(Frida Kahlo)的遗物,0岁左右时她乘坐的公共汽车发生交通事故,右脚发生粉碎性骨折。所以她经常穿Tehuana长裙来掩盖身体的缺陷。

画廊拥有者迈克尔·霍本说:“除了基本元素颜色,石内都的照片在许多其他地方都与他人截然不同。石内都一直在记录他人的生活。卡罗则相反,几乎她的作品都是关于自己的。这种艺术家与创作对象的反差让我觉得可以创作出一系列特别的作品。”

7

弗里达·卡罗(Frida Kahlo)的遗物,弗里达・卡罗的朋友说,越是痛苦,身体越是行动不便,她就越在服装上煞费苦心。

8

弗里达·卡罗(Frida Kahlo)的遗物,指甲油

9

弗里达·卡罗(Frida Kahlo)的遗物,薄荷绿泳衣。

10

弗里达·卡罗(Frida Kahlo)的遗物

11

弗里达·卡罗(Frida Kahlo)的遗物

12

弗里达·卡罗(Frida Kahlo)的遗物

除了这次关于卡罗的艺术作品,这位艺术家的遗物也成为人们收藏的热点。近来几周,这位已故艺术家占据了艺术新闻的头条,不论是出售她的情书还是在纽约Throckmorton Fine Art上她的照片展,还是在底特律卡罗和她的丈夫里韦拉作品对比展。纽约植物园也将开设自己版本的卡罗博物馆。

霍本说:“到今天卡罗的魅力仍旧经久不衰,这让我很吃惊。她是许多参与该项目女性的模范……当代社会每个人都想成名一时,而她的勇气仍旧有激励意义,告诉人们怎样成名一世。”

附:上文提到的关于弗里达的其他展览和拍卖

迭戈•里维拉与弗里达•卡罗在底特律

2015年3月15日-2015年7月12日 美国底特律博物馆

易拍全球2015年4月15号拍卖弗里达于1946年8月至1949年11月间写给乔斯·巴托尼所写的二十五封情书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