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2021-09-30 09:50

巴塞尔艺术展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重要的艺术博览会,于 1970 年由来自巴塞尔的画廊主创立,如今在巴塞尔、迈阿密海滩和香港举办全球首屈一指的现当代艺术展。

1

根据主办城市的不同,每场展览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体现在其参与的艺廊、展出的作品以及每一届与当地机构合作制作的平行项目上。

2

2021年的巴塞尔艺术展(Art Basel)汇集来自全球33个国家的 272 家艺廊,呈现所有媒材中最优秀的作品,从稀有的历史杰作到当今新锐艺术家作品。除“艺廊荟萃”( Galleries)、“策展专题”(Features)、“艺创宣言”(Statements)及“限量编制”(Edition Sectors)外,博览会还将在“意象无限”(Unlimited)中展出 62 件颠覆传统艺术展位的大型装置项目。

3

Rose B. Simpson, installation view in Jessica Silverman’s booth at Art Basel, Basel, 2021. Photo by Mark Blower.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Jessica Silverman.

本次展会将有24间艺廊登场首秀,占参展艺廊总数的十分之一。

“意象无限”

“意象无限”(Unlimited)是巴塞尔艺术展独特的大型项目平台,为艺廊提供超越传统艺博会空间的场域以展示广阔装置、纪念性雕塑、大型壁画、大型摄影系列及视频投影。

4

Photo: Mark Niedermann; Art: ©Felix Gonzales-Torres; ©2021 The Estate of Francis Bacon, all rights reserved, Zurich; Courtesy of The Felix Gonzales-Torres Foundation and The Estate of Francis Bacon

关于“意象无限”,策展人Giovanni Carmine 指出:“大流行扩大了我们与‘原创者’直接接触的需求。我们与艺术的接触愈发强烈:我们讨论的关注和渴望在增长。这种情况下,“意象无限”是在真实空间中体验这些感受的理想舞台——享受它们,反思它们。”

Messeplatz项目

巴塞尔的 Messeplatz 单元以艺术家 Monster Chetwynd 和 Cecilia Bengolea 的公共艺术项目为核心,与参加博览会的观众和城市居民沟通交流。

5

I Want to Be an Insect Protein Entrepreneur 2018

© Monster Chetwynd, courtesy Sadie Coles HQ, London

Monster Chetwynd 与 “意象无限” 策展人 Giovanni Carmine 共同开发了一个大型装置和表演。

6

“意象无限” 策展人Giovanni Carmine

Chetwynd 的雕塑装置和表演作品 TEARS (《眼泪》) (2021) 的灵感来自Salvador Dalí 的泪眼宝石,是艺术家以往实践的延续。Chetwynd的作品通常涉及表演作品、多种媒介、以及观众本身。

7

Installation view, Monster Chetwynd, Monster Rebellion, Villa Arson, Nice, 30 June - 13 October 2019

Credit: Monster Chetwynd Courtesy Villa Arson 2019 and Sadie Coles HQ, London

Photo: François Fernandez

在 Messeplatz,Chetwynd 将把达利的贵重物品变成一个被侵入的雕塑空间,艺术家创造的“Zorbs”(透明球体)将在空间中滚动。

8

Installation view, Monster Chetwynd, Hell Mouth 3, Eastside Projects, Birmingham, 18 May – 27 July 2019

Credit: Eastside Projects, Birmingham and Sadie Coles HQ, London

Photography: Stuart Whipps 

表演者将在这些巨大的透明气球内,依照艺术家的编舞表演水滴舞蹈。两名服饰夺目的舞者将周期性地在 “Zorbs” 中表演闪烁的序列。该项目在博览会入口处创造出一个充满诗意的荒谬时刻——作为对当下的历史时刻富有同情且诙谐的评论。

9

Performance view, Marvin Gaye Chetwynd, Jesus and Barabbas, Cricoteka, Krakow, Poland, 23 November 2014

Credit: © Monster Chetwynd, courtesy Sadie Coles HQ, London

Cecilia Bengolea 与 Parcours 策展人 Samuel Leuenberger 合作,为广场喷泉创作了一个视频装置和表演。

10

CECILIA BENGOLEA, dancer and choreographer, Paris

11

Parcours 策展人 Samuel Leuenberger

Bengolea 以舞蹈作为情感交流的工具和媒介,为Messeplatz制作了一系列视频、拼贴画以及表演。艺术家将表演视为动态雕塑,在她的作品中,“她”既是客体又是主体,她的创作通常围绕“身体”的概念构成——同时涵盖“个人”和“集体”作为媒介。

12

Sylphides 2009, Cecilia Bengolea at the centre Pompidou, photo Alain Monot

13

ANSYTAE-Twerk [altered natives’ say yes to another excess-twerk],  2012,François Chaignaud, Elisa Yvelin, Cecilia Bengolea, Ana Pi, and Alex Mugler, The Kitchen New York

她的视频和拼贴装置在博览会期间将漂浮在 Messeplatz 的喷泉中。Bengolea 也将与她的长期合作者Katrin Wow、Craig Black Eagle、及Damio BG 通过舞蹈和三个预定场合的有剧本对话激活展览空间。在长达一小时的表演中,其他舞者和观众也将被邀请加入其中。

现场与线上展厅

14

巴塞尔博览会及其数字扩展“Art Basel Live”将国际艺术界联系在一起。聚集了来自五大洲的250 多家领先画廊和 4,000 多位艺术家。

15

McArthur Binion, Modern: Ancient: Brown, 2021. Courtesy the artist and Lehmann Maupin, New York, Hong Kong, Seoul, and London.

16

Olive Allen, Life in Simulation.Upgraded Self, 2021. Postmasters Gallery Photo: Artsy

现场和在线均可观看。丰富的活动计划进一步将画廊、艺术家、赞助人和艺术爱好者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