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设计

大人物 2021-09-13 09:02

许多人第一次看到德国艺术家Simon Schubert的摺纸雕塑作品时,总是会惊讶于其巧夺天工的精致,融合平面与立体的概念,实在是颠覆了大家对于摺纸艺术的想象。彷彿建筑墙面上的浮雕作品,但他却仅靠一双手与些许道具就能完成,不需要任何墨水与颜料的帮忙,许多人非得亲眼看到作品才肯相信啊!

1

曾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攻读雕塑,练就了扎实的雕塑技巧,刚开始接触摺纸到能够完成一幅满意的作品,Schubert花费了两年多的时间练习,纸摺了一张又一张,逐渐掌握力道与巧妙地呈现空间感,如今虽有了纯熟技巧,但想要做出一幅作品,大约也得花上一个礼拜的时间制作。或许有些人想问花这么多时间钻研摺纸到底有没有搞头?这大概从有人愿意出价3800英镑(约新台币17万7千元)买下这薄薄的一张纸就可以得到答案了。

2

4

Schubert创作题材多以建筑物内部为主,尤其是具有明显空间感的楼梯最令人赞叹,精准利用时轻时重的直线来营造立体感,当然想呈现出这么棒的效果还得感谢最棒的颜料「光影」,经过艺术家巧妙的灯光安排,让整个空间就像真实存在自己的面前,令人忍不住想往里头走去!

6

7

在纯白的纸上藉由摺痕与光影,建构出迷人又虚幻的空间,Simon Schubert藉由摺纸浮雕,模糊了平面与立体的界线,每件作品若有似无地散发着孤寂而宁静的氛围,看着看着似乎就会陷入那充满魔力的纯白世界!

(原标题:巧夺天工的摺纸雕塑!德国艺术家Simon Schubert在纯白纸上打造光影魔幻空间。文字、图片来源大人物,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