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设计

艺术商业 2021-07-06 07:54

原标题:好设计是什么样?分享一波有趣又贴心的创意设计

好的设计会为平淡的生活带来一点小趣味和惊喜,当你看到它、使用它时会惊叹于设计师的巧思妙想,也会被产品的人性化所感动。

喝茶包时最令人讨厌的事是什么?当然是标签掉进杯子里。这个马克杯上有个细微的凹槽,可以把标签卡住,同时杯子上的图案是咱们在课文上学过的,富兰克林雨天放风筝进行导电实验,而茶包标签就是那个风筝,完美!当然,水可千万别装得太满哦。

1

肉铺和滑板店相邻,那就用“肉滑板”做两家共用的招牌吧,一举两得。

2

一把平平无奇的黑色雨伞会不会太沉闷?下雨时才是见证奇迹的时刻,雨伞上的水迹会形成企鹅的图案。

3

拿这把钥匙开门是不是就像打开一座城堡?

4

卷起地砖做成长凳,设计不要太酷哦~

5

《国家地理》的门把手就是他们标志性的黄色方框。

6

指针不动数字旋转的时钟,脑子是不是有点反应不过来,哈哈哈哈。

7

正常咖啡与低卡咖啡的区别:眼睛睁得大大还是半梦半醒之间。

8

香喷喷的煎蛋和培根,就是在上面玩滑板好像容易饿~

9

图书馆的长椅造型是一本打开的书。

10

婚戒上不刻名字而是指纹好像更浪漫呢。

11

在荷兰乌得勒支的火车站,你可以利用荡秋千产生的能量给手机充电。

12

这个公园的长凳下装了滑轨,这样就可以一直跟着树荫移动,太阳走我也走。

13

呼和浩特地铁扶手吊环造型是红山文化“中华第一龙”!

14

学校外的护柱是铅笔的样子。

15

德国著名工业设计师、博朗设计总管迪特·拉姆斯曾提出他所认为的“工艺设计十原则”:1. 好的设计是创新的;2. 好的设计是实用的;3. 好的设计是美的;4. 好的设计让人容易理解;5. 好的设计是不引人注目的(产品既不是装饰物也不是艺术品,因此它们的设计应该为用户的自我表达留出空间);6. 好的设计是诚实的(它不会试图用无法兑现的承诺来操纵消费者);7. 好的设计是经久不衰的;8. 好的设计是细节控;9. 好的设计是环保的;10. 好的设计是尽可能的少设计。

(文字、图片来源艺术商业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