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行情

Artsy官方 2021-05-06 08:36

原标题:著名国际画廊代理名单上的11位新星

对于许多艺术家来说,获得一家著名画廊的代理权意味着游戏规则的改变:它既是对艺术家作品的认可,也是一张对艺术家影响力长青的信任票,更是重要个展即将到来的标志。此外,它也向藏家和艺术机构发出了一个信号——这里有位艺术家“值得关注”。Artsy 最新的线上展览“Newly Represented”将聚焦近期加入著名国际画廊名单的艺术家,集中展示他们的作品。

下文中,我们将分享11位新代理艺术家的故事和作品,其中既有崭露头角的应届毕业生,也有更趋成熟的艺术家。他们正在获得业界应有的认可,分别来自北京、卡拉奇和洛杉矶等地。一些艺术家通过同侪和共同朋友结识了新的画廊,而另一些则通过令人印象深刻的展览获得了相应的关注。他们的背景各异,但有一点却是相同的:这11位艺术家都创造出了大胆无畏、引人注目且不言自明的作品。

帕特里克·尤金(Patrick Eugène)

1984年出生,在亚特兰大生活与工作。

Gallery 1957,阿克拉和伦敦

1

帕特里克·尤金(Patrick Eugène)引人注目的具象绘画是对美国黑人日常生活的一瞥,同时在其中注入了自己作为海地裔美国人的经历。他的配色、形式的使用以及主题的选择,成功地将他加勒比海的根基、当下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的生活以及古代非洲艺术的抽象元素结合在一起。尤金富有表现力的风格既继承了他之前的抽象作品,也呼应了他欣赏的多位大师级黑人艺术家,例如博福德·德莱尼(Beauford Delaney)、埃德·克拉克(Ed Clark)、 勒内特·亚多姆-博克耶(Lynette Yiadom-Boakye)和亨利·泰勒(Henry Taylor)等。

钟慰(Zhong Wei)

1987年出生于北京,在北京生活和工作。

德萨画廊(de Sarthe Gallery),香港

3

在钟慰的画作中,有一种非常当下、狂热的能量。在这位中国艺术家新星的画布上,你能够体味到一种压迫感,就好似打开了太多的网页标签,在应用程序之间快速滚动,或是手机、电脑和电视节目三者兼顾时会有的局促与不安。

香港的德萨画廊在 COVID-19 爆发前就已经开始代理钟慰的作品。德萨画廊的总监威廉·莫尔斯沃思(Willem Molesworth)指出,画廊当时已与钟慰对话许久,但艺术家最近的作品才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了代理协议。“在一段深入的内省后,钟慰的作品发展出了一种强大的新视觉语言,”莫尔斯沃思说,“这种语言以他在北京的立场为出发点,解读并讲述了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些关键问题。” 钟慰将于5月15日在德萨画廊举办个展。

毛罗·C·马丁内斯(Mauro C. Martinez)

1986年出生于德克萨斯州拉雷多,在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生活和工作。

Unit London 画廊,伦敦

3

毛罗·C·马丁内斯(Mauro C. Martinez)对绘画大胆、不敬的态度不仅使他的作品特别令人难忘,也常常令人会心一笑,好似一个逗趣的表情包。以新作《区块链》(Block Chain ,2021)为例:画中的学院派白人男子正竖着衣领,身体周围写着:“好吧,链子是什么鬼,为什么你们都在试图封死他?”句末还带有两个“思考”的 Emoji。就像他的许多作品一样,这是对我们与互联网及技术关系的俏皮嘲弄。在这件画作中,马丁内斯想象了 NFT 的炒作和美国 “兄弟”(bro)文化之间的激烈碰撞。他的许多作品,或许可以理解为对表情包的古典式绘画改造。

安吉拉·海施(Angela Heisch) 

1989年出生于新西兰奥克兰,在纽约生活和工作。

Pippy Houldsworth 画廊,伦敦

4

你很难不被卷入安吉拉·海施(Angela Heisch)动感的抽象画中。深邃的蓝色和温暖的灰褐色在光与暗、生硬边缘和柔软渐变的清晰螺旋结构中打转。海施的神秘图案好似植物、花卉、生物甚至宇宙的吉光片羽,它们一边振动,一边传递出既熟悉又陌生的能量。“她的视觉语言回应了对自然世界的观察,试图捕捉所有短暂和模糊的情感状态,”Pippy Houldsworth 画廊的展览总监凯瑟琳·希格斯(Katharine Higgs)解释说。

切·洛夫莱斯(Che Lovelace)

1969年出生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圣费尔南多,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西班牙港生活和工作。

Various Small Fires 画廊,洛杉矶和首尔

5

切·洛夫莱斯(Che Lovelace)生动而有活力的绘画,是对他的家乡特立尼达岛的文化表达。他作品中的鲜艳色彩和热带风光是他对这个岛国及其人民的憧憬,而艺术家的情感、精神和智性经历使这一切变得愈发浓烈。“来自岩石的边缘”(From the Edge of the Rock)是洛夫莱斯的首场个展,今年初在洛杉矶的 Various Small Fires 画廊举办。展览展示了他西班牙港工作室外的棕榈树景观,以及受特立尼达狂欢节传统启发的舞者画像。

洛夫莱斯对狂欢节的描绘与他长期参与年度庆典有密切的联系。他的一些作品取材于自己和其他人化装时的照片和视频,不过他并不是在绘制肖像画,而是试图捕捉狂欢节人物和表演的瞬间。广义上讲,他对色彩和姿态深思熟虑的运用是对特立尼达种族多样性的呼应,也彰显了当地人民缤纷的庆祝传统。

唐娜·赫德勒斯顿(Donna Huddleston)

1970年出生于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在伦敦生活和工作。

Simon Lee 画廊,伦敦和香港

6

唐娜·赫德勒斯顿(Donna Huddleston)以使用柔和的粉彩来表现她极为精确的绘画而闻名,作品传达出浓郁的戏剧艺术元素。她的作品以表演者、服装和舞台为主题,与她在剧院设计方面的研究有很深的渊源。她早期的电影、戏剧生涯以及对布景设计和表演的迷恋,在她灵巧的渲染和精心布局的绘画中显而易见。以本次线上展览中呈现的《WD3》(2012)为例——作品灵感来自于表现主义舞蹈家玛丽·维格曼(Mary Wigman),是伦敦萨德勒斯·威尔斯剧院(Sadlers Wells Theatre)的委托作品。

画廊主西蒙·李(Simon Lee)指出,他和他的团队长期以来一直很欣赏赫德勒斯顿的作品,不过决定代理的关键时刻,是在2019年底看到她在 Drawing Room 画廊的展览 “疲惫不堪的学生”(The Exhausted Student)之后——这是她在英国的第一次机构个展。“展览提炼了她艺术实践中内生的庆典感、戏剧感与仪式感,正是这种气氛促使我们与唐娜对话,也促成了2020年5月的代理事宜。”李说,“对我来说,无论是彩色铅笔、银点画(metalpoint)、水彩还是石墨,唐娜的作品都拥有丰富的细节。她的各种媒介均受痕迹创作(mark-making)左右,同时在超现实且时而怪异神秘的叙述中,生发一种稍纵即逝之感。”

阿图罗·卡梅亚(Arturo Kameya)

1984年出生于秘鲁利马,在阿姆斯特丹生活和工作。

GRIMM 画廊,阿姆斯特丹和纽约

7

阿图罗·卡梅亚(Arturo Kameya)的作品中充满了见证历史的物件。他带有怀旧色彩的画作许多看起来已被太阳晒得发白或略显破旧。尽管作品的灵感大多来自于个人的记忆和经历,但它们也聚焦原住民文化,对政治和历史(尤其是他的祖国秘鲁)进行批判与评论。卡梅亚广泛使用各式媒材,譬如粘土、木材和现成的物件。此外,他也会组合不同的作品,打造出多维度的大型装置。

从2020年开始,GRIMM 画廊正式决定代理卡梅亚。画廊团队是在阿姆斯特丹的皇家艺术学院(Rijksakademie)看到他的作品的,卡梅亚目前仍居住在荷兰,并将在6月进行最后的毕业展览。画廊指出:“作为一名有才华的年轻艺术家,(卡梅亚)因其对复杂主题直截了当的处理方式而脱颖而出。在作品中,他把秘鲁身份的不同方面联系起来,以真挚、全新的声音打动人心。” 卡梅亚已经在利马多处举办过展览,并且是2020年12月 GRIMM 画廊在迈阿密海滩巴塞尔在线艺术展上重点呈现的艺术家。2021年,他将参加10月在纽约举行的新博物馆三年展(New Museum Triennial),还将在纽约的 GRIMM 举办个展。

玛丽莎·塔卡尔(Marisa Takal)

1991年出生于新泽西州蒙特克莱尔,在洛杉矶生活和工作。

Night Gallery,洛杉矶

8

玛丽莎·塔卡尔(Marisa Takal)的艺术实践着眼于日常生活,深入研究我们对混乱的理解和处理方式。她的最新展览 “乐观回忆”(Euphoric Recall)正在洛杉矶的 Night Gallery 展出,至5月1日结束。展览标题来自心理学术语,阐释了我们倾向于从积极的角度来回忆过去的经历,并淡忘消极部分的现象。她生动的画作以色彩和形状的对比为特色,汇聚成为视觉上的分隔(compartmentalizing)。她的作品反映了构建我们日常生活的节奏、仪式和自发性。

“过去一年,我的实践特别关注人类的行为与相处模式,探究人与人之间的联结(connectivity),”Takal 在2020年底告诉 Artsy,“我们如何相互联系,如何能感觉到不那么孤独和脱节,如何组织自己,组织微观和宏观层面的系统?我深入探究自身,探究他者,探究观众、人与恐惧。”

格伦·威尔逊(Glen Wilson)

1969年出生于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在洛杉矶生活和工作。

Various Small Fires 画廊,洛杉矶和首尔

10

格伦·威尔逊(Glen Wilson)强有力的摄影作品在视觉上和概念上都很引人注目。凭借街头摄影的背景,威尔逊捕捉了他所在社区——洛杉矶威尼斯海滩奥克伍德(Oakwood, Venice Beach)的人们。他经常把他的照片印在巨大的纸张上,将其切成条状,并利用链式栅栏来编织它们。栅栏划分区域、标志所有权,威尔逊利用它的象征意义和无处不在的特点,来对抗美国的系统性种族主义和黑人的边缘化现状。

威尔逊在2020年获得了 Various Small Fires 的代理权,从去年10月底到12月在洛杉矶的画廊举办了一场展览。画廊指出:“我们对作品的物性非常感兴趣。我们发现,这一体验过程是独特且沉浸式的,作品以富有力量的方式展现了美国的黑人社群。”

拉比亚·法鲁基(Rabia Farooqui)

1992年出生于巴基斯坦卡拉奇,在卡拉奇生活和工作。

Kristin Hjellegjerde Gallery,伦敦和柏林

11

拉比亚·法鲁基(Rabia Farooqui)用水粉和瓦斯里纸(Wasli)创造出清晰、神秘的具象画作。瓦斯里纸是一种传统的媒材,曾广泛用于莫卧儿(Mughal)的微型画中。法鲁基常常在明亮的单色背景上描绘精细的人物,探究当代社会和文化传统之间的张力。

画廊主克里斯汀·赫耶勒格耶德(Kristin Hjellegjerde)通过画廊项目中的另一位艺术家穆罕默德·泽尚(Muhammad Zeeshan)发现了拉比亚·法鲁基的作品,前者一直在卡拉奇指导法鲁基的创作。赫耶勒格耶德说:“法鲁基描绘了梦幻般的奇境,我们都被她的作品深深吸引。”

霍利·亨德利(Holly Hendry)

1990年生于伦敦,在伦敦生活和工作。

Stephen Friedman Gallery,伦敦

11

霍利·亨德利(Holly Hendry)因其光滑、简洁的雕塑作品而闻名。她的作品深入研究了人体的结构,却并没有明显告诉观众他们到底在看什么。在视觉和概念层面上,亨德利深入到她的主题表面之下,意欲刻画身体、工业机械或是地下空间的内部运作机制。她最近的作品具有一些动态元素,对解剖学图解展开了思考。

(文字、图片来源Artsy官方,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