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视觉 >视觉

中国摄影家杂志 2021-04-06 08:49

原标题:全球十大顶级风光摄影师

在国外网站上Top Tenty总结了一份全球十大顶级风光摄影师的名单。也许对很多人来说比较陌生,但也可以了解目前风光摄影的流行趋势。

马克斯·里夫 (荷兰)

马克斯·里夫(Max Riv)来自荷兰,是一位全球顶尖的景色摄影师,特别擅于拍摄丛山峻岭风景的摄影师,充满魄力、热血、创意与冒险感的作品,是一种很值得学习的风格。

1

基利安·申伯格(德国)

基利安·申伯格(Kilian Schönberger)是一位来自德国的摄影师,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其实患有色盲症,但他将这个缺点发展成了自己的风格,他极为擅长捕捉风景里的光影、气氛、质感与纹理,因此作品也相当受欢迎。

2

文森特·法夫尔 (法国)

文森特·法夫尔(Vincent Favre)希望透过捕捉自然界的美景,让人们更懂得欣赏与尊重我们的世界,涉及的风景也很多样,包括山岭、海岸与各种自然景观。

3

拉尔斯·范·德·高 (荷兰)

拉尔斯·范·德·高(Lars van de Goor)自 2007 年开始专业风光摄影,曾于哈苏大师赛的风景/自然类入选 10 大名单,其目标在于拍摄到自然中如魔法、令人惊喜的影像。

4

叶夫根尼·迪涅夫 (保加利亚)

叶夫根尼·迪涅夫(Evgeni Dinev)是不断探求壮丽新景观的摄影师,其耐心是重要的特点,以等待自然界里隐秘的风光。

5

彼得·力克 (澳洲)

彼得·力克(Peter Lik)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应该是以全球最高的天价 650 万美元出售作品《幻影》(《Phantom》),虽然交易的真实性令不少人质疑,但他也是相当成功的职业风光摄影师,有超过 30 年经验,多幅作品都以远超“市价”的金额成交。

6

特雷·拉特克里夫 (纽西兰)

特雷·拉特克里夫(Trey Ratcliff)其作品有如绘画般绝美,也有相当多关于城市、建筑的摄影作品,而且经常在其网站分享拍摄心得,甚至推出了自家设计的相机袋,大受欢迎,是个多才多艺的优秀摄影师。

7

达伦·怀特 (美国)

达伦·怀特(Darren White)的作品广泛见于不同杂志、网站、海报上,似乎特别受“装饰品”类欢迎,他也经常拍摄星空照片,同好者不妨留意其作品。

8

大卫·科奇克 (法国)

大卫·科奇克(David Keochkerian)本身是人体生理学博士,也从业于医学领域。似乎和不少医生也一样,也很热爱摄影,涉猎范围广泛,并且展现出其优秀摄影技术和敏锐的观察力。

9

阿提夫·赛义德(巴基斯坦)

阿提夫·赛义德(Atif Syed),这位中东摄影师在 Facebook 上有令人惊讶的粉丝数,超过 60 万个,作品备受注目,他早前拍摄的狮子照片,就曾被媒体广泛报导,而他的风光摄影作品也是一样的受欢迎。

10

(文字、图片来源中国摄影家杂志,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