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时尚

itMode 2021-02-15 07:56

原标题:又土又俗“新年红”怎么搭?7种搭配立马变高级!

红色作为过年必备的色彩,不仅充满着各种美好寓意,对于女孩子来说更是可以显白显气质。

1

可是,热情喜庆的红色有人穿起来很高级,有些人穿起来却莫名乡土,究竟怎么穿才会很时髦不俗气?今天,我就来教你一些穿搭思路,怎么一步一步攻克红色系穿搭!

2

大红色

高饱和的红色比较热烈,视觉冲击力强,但是如果面积太大就会有点审美疲劳……所以在选款上可以选择面积小一点的单品,帽子、围巾、口红、美甲……这种小局部穿大红,非常协调耐看和显白。

3

酒红色

也有不少妹子说大红色服装是一次性衣服,节日时穿一下、拍次照片就闲置了,为了避免浪费,M姐建议仙女们入手更实穿的红,比如酒红色,低调百搭、又御又飒,对黑黄皮更友好,日常穿也足够有魅力。

4

铁锈红

大家都知道口红中铁锈红超显白,放在衣服上原理也一样,适合秋冬的铁锈红比大红色更浓郁有质感,其中加入的橘色调使人看起来更年轻有朝气。

5

6

20%以下的红最不挑人

一说起新年红,通常第一印象就是要从头红到脚,从而劝退的不少人。其实对于不善于穿色彩的女孩来说,从配饰下手是最容易的,红色的手袋、鞋子、帽子、围巾、甚至耳饰和头饰,一点点红色点缀,既不用担心太过艳俗,也能多了节日气氛,一看就很会穿!

7

50%左右的红最时髦

2021年的红奶奶衫、红毛衣、红色裙子和裤子,在临近春节很受欢迎,这些单品适当的搭配其他颜色和图案的单品,让红色占比50%左右不过分花哨,还会主次分明。红色也可以根据搭配的颜色变换不同的气质,比如红+黑可酷、红+粉可仙、红+驼可飒……具体配色往下看哦~

8

80%以上的红最醒目

如果你已经熟悉了以上两个穿搭的方式,可以直接挑战大面积穿红。红色长外套可以说是一件利器。高级面料的过膝长大衣又飒又有型,鲜艳的红色非常抓人,能轻松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南方宝宝和北方暖气房宝宝还可以尝试穿一身红裙子,超有女人味。

9

10

红色比例确认好之后,具体它能和哪些颜色搭配呢?这一部分我们就来聊聊红色的配色方案。

1.红色+黑色

一个灿烂一个深邃,是最常见的冬季组合。这个搭配需要注意,黑多红少会更容易穿。红色可以是一件红大衣,内搭全身黑色,简单两个颜色,气场却超级强!

11

2.红色+驼色

一个活泼一个雅致,红色让驼色看起来没那么闷,越浅的驼色调越适合搭配越深的红。一些冬天常见的驼色外套,比如大衣、西装、风衣类的,很适合搭配一些红色针织和裙子。感觉会蛮日常,不会很扎眼。

12

3.红色+蓝色

一个妩媚一个帅气,自古就是CP啦。这个撞色组合看起来跳跃,其实日常生活中,可以随手拈来。一些外套、红毛衣下面搭配蓝色牛仔裤很年轻。越浅的蓝色和深红一起,看起来会更年轻、新颖。

13

4.红色+粉色

红色和粉色属于同色系,但是整体看不会有同色系的厚重,反而更轻盈。红色+轻巧一点的粉红色,或是浓重一点的酒红色,都会让红色造型时髦大气不少。

14

5.红色+白色

一个热情一个干净,穿在一起特别有节日氛围。红色和白色这个配色更适合一些有质感的面料,比如针织、灯芯绒这些,会看起来更丰富有层次。害怕太亮眼,可以用黑色来做过渡色,黑、白、红三色在一起也很顺眼。

15

6.红色+灰色

高级灰是2021年的年度流行色,可以大面积穿灰,小面积红色点缀,红色奔放的热情可减少灰色身上的冰冷,而灰色的沉稳也能削弱红色的刺眼。

16

7.红色+图案

当红色点缀一些大面积的图案的时候也很好看,比如波点、格纹、豹纹、斑马纹等,繁杂的图案和红色碰撞在一起更能激发出浓郁的复古气息。

17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讲完了,穿好红色其实一点都不难哦,一起美美的穿红色迎接一年的好运吧。

(文字、图片来源itMode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