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中国珠宝设计论坛 2021-01-26 14:43

原标题:出自不同产地的红宝石大比拼!您更喜欢哪个产地红宝石

出自不同产地的红宝石大比拼!您更喜欢哪个产地红宝石泰勒彩宝要是红宝石能说话,它们在介绍自己时,一定会昂首挺胸、气度不凡地展现出它们家族的久远和名气,名声的深远可追溯到《圣经》出现的时代,影响波及到世界各国。红宝石家族中有德高望重的大家族,譬如缅甸,也有不久前在市场上展露头角的新贵们,例如莫桑比克,它们来处不同,也展现出不一样的气质。

04d5f36c8e0c4026bc3f72392efe6c67

红宝石主要来自缅甸、泰国、非洲的莫桑比克、坦桑尼亚等,它们成长的环境不同,受到的影响不一样,各自上都会有差异,如果你懂得这些来自不同地区的红宝石的特征,你就能分辨出它们都是来自哪里。

1.缅甸

最先要说的就是来自缅甸抹谷矿区的红宝石了,抹谷这个地方可是顶级红宝石“鸽血红”的发源地,它历史悠久,早在800年前就发现了红宝石。“鸽血红”宝石颜色纯正透澈,内部杂质少,常出现流纹状的、团块状的色斑,视为糖浆色带,含有丰富的针状金红石。

0bcdbc9d65d84ffc9c2f7ddc969b2f9f

虽然随着矿区的开采,缅甸红宝石产量在减少,开采条件又极具难度,抹谷位于海拔1000米以上,但是缅甸抹谷仍然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宝石源地。

.4654646_副本

2.泰国

接着继续介绍来自泰国的红宝石们,它们颜色较浅,呈棕红至暗红,颜色分布均匀,但透明度较低,带粒状,含有水铝石、磷灰石、斜长石包体,含有丰富的流体包体,晶体四周呈盘状展开的流体,形成一种典型的“煎蛋”状图案,这是较为突出的特征。

b2e4e0906c4f4a1d82540922720acab0

3.莫桑比克

莫桑比克的红宝石们近来是风生水起,大有和缅甸“鸽血红”一较高下的势头,来自这里的红宝石颗粒较大、晶体较为完整,颜色分布均匀,荧光效应相对于缅甸来说较弱,颜色上则很接近。

df86670df5a44fdf8d09a3fa58d66fd0

4.坦桑尼亚

最后要来看一看坦桑尼亚的红宝石了。坦桑尼亚的红宝石颜色有紫红、橙红,粉红和正红色就相对较少,该地区的红宝石裂缝充填了外来的微粒,使红宝石透明度下降。

来自不同地区的红宝石优劣不同,地位不一致,也不能怪在市场上受到的欢迎度有差异了。

(文字、图片来源于中国珠宝设计论坛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