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设计

新京报 2020-12-30 11:34

原标题:摩登日记|淘气的龙猫、哆啦A梦,悄悄爬到了衣服包包上

提起日本动画,一定绕不开宫崎骏和他的吉卜力工作室。近几年虽然很难再看到吉卜力的新作,但出自他手的动漫周边却层出不穷。2017年,吉卜力工作室创建了自己的服装品牌GBL,《龙猫》、《神隐少女》、《猫的报恩》、《魔女宅急便》等数十部经典作品都成了品牌设计的元素。2020年年初,GBL还推出了印有动漫人物的T-Shirt系列。最近,吉卜力工作室又携手奢侈品品牌LOEWE带来“龙猫”联名胶囊系列。

9e55f2eba96f4361a740541276324373

图/LOEWE官网截图

该联名系列的品类囊括了T恤、帽衫、毛衣以及包袋等,龙猫、灰尘精灵等角色以及经典动画场景都成了设计元素。设计师通过提花编织、皮革镶嵌和手绘图案等多种工艺,将吉卜力的细腻画风与LOEWE的轻快色彩搭配,青春感满溢而出。相信该联名系列又会“圈粉”。

除了LOEWE外,GUCCI也常从卡通IP中汲取新的设计灵感。在和迪士尼跨次元联名,推出米奇、米妮手袋,以及小巧精致的唐老鸭、黛西系列饰品后,GUCCI又找到了另一个日漫大IP——哆啦A梦。

7d72178d73c54f87a25136f509cfa0a8

图/GUCCI官网截图

与哆啦A梦联名的系列涵盖了手袋、服饰、鞋履、配件等多个品类,38件单品,包括T恤、毛衣、卫衣以及手表、太阳镜等。萌萌的哆啦A梦形象以印花形式点缀在每件单品上,并与经典的GG Supreme复古图腾融合。手袋的樱桃红色皮革饰边,运动鞋的红色鞋底以及尼龙外套、长裤等红绿条纹设计,都呈现出上世纪70年代怀旧风,搭配上形态各异的哆啦A 梦形象,漫画感十足。

(文字、图片来源于新京报,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