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旅游

艺术眼SPY 2020-12-17 15:35

原标题:没有灵感了怎么办,来一场旅行吧

最重要的不是远方,而是「好奇心」。

每隔一段时间,总有那么几天突然没有了灵感,干巴巴地坐一天,绞尽脑汁的创作却是枯燥乏味,脑海中似乎有过一闪而过的灵感,却死活想不起来...

1 (2)

梭罗说:「旅行的真谛,在于带动灵魂,去寻找生命的春光。」

在艺术家看来,只有带上灵魂的旅行,才能触发灵感,开启生命的创作。缺乏灵感,无从下手,不妨试试旅行吧。暂时抛下千律一篇的日常生活,踏上远方的土地吧。

越南

越南有很多卓越出色的艺术技艺或许会给你一些灵感。

磨漆画是越南的国画、越南国宝级艺术品。它具有浓郁的越南民族风格,磨漆画耐磨,具有光泽,其风格古朴,多反映山水、人物等题材内容。

1 (3)

磨漆画的制作过程相当复杂:漆器的原料取自漆树。

原料经过搁置、稀释、搅拌后,人们可从树漆中取得浮于上层的精华——油虫漆,再将这些油虫漆不停搅拌8至10小时后加入松香。

越南漆器多采用木坯,在上漆之前,它们必须被打磨成形,且表面不可有任何瑕疵。涂抹首道漆膜后,漆器要荫干2至3天才能继续刷漆,此后每刷上一道漆,都必须荫干两三天,并花上数小时以浮石打磨……此工序将反复进行,通常需24道之多,最后的打磨甚至要靠工匠们手掌的皮肉。

这是无数代传承至今的艺术结晶,19世纪法国统治越南开始,越南磨石漆器蜚声国际,至20世纪20年代,悠久的漆画艺术得到了广泛的传播,磨漆画及各种磨漆制品已经遍及越南全国。

还想了解更多的越南艺术,不妨走进当地的美术馆瞧瞧。

1 (4)

在越南的胡志明市,还有欣赏当代艺术的好去处-工厂当代艺术中心The Factory Contemporary Arts Centre。

作为越南的第一个当代艺术中心,它集合了综合展览馆、工作室空间、健康饮食复合场域,于2016年落成,为当地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艺术表演欣赏空间。

透过艺术,你可以在这里发挥创意,于此吸收、发挥、撞见、创见那真实的内在,引导人成为心中渴望的自己,这也是艺术馆成立的初心。

1 (5)

这里是Go Work的联合空间,艺术作品主展场,常举办大型艺术展览及活动,运用最新视觉科技、声音感应系统。

1 (6)

地面层是Go Learn,艺术家展示才华或教授课程的工作室,会定期的举办艺术沙龙,你可以面对面近距离的聆听艺术创作灵感,深层探索和发觉创作者内在灵感因子。

泰国

泰国是东南亚最具盛名的旅游国度,又被称为“白象王国”,迷人的热带雨林风情以及历史悠久的佛教文化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泰国的当代艺术界充满了尝试多种艺术实践的新锐艺术家。

1 (7)

Maitree Siriboon是一位多媒体艺术家,作品从早期的镜面马赛克拼条,到近期的摄影和装置。童年的回忆激发了他早期的拼贴作品。他的第一组摄影系列,《Isarn Boy Dream》,将外国人放置于他的家乡Nong-Bo中,通过将陌生人放到乡村和传统的背景前,这组照片形成了艺术家童年生活和当下都市生活的奇异混合。

Suwit Maprajaub检视了人类强加于环境之上的转化及造成的污染、全球变暖,气候变化等。

1 (8)

作品之中-美丽动感的水生生物被环境腐蚀和吞噬,木质头骨的残片,摆出露齿轻笑的样子,再加上巨大的眼睛,强调那些滥用权力的人的暴力天性。

1 (9)

Manit Kantasak用木材创作了大量雕塑和装置,他将细部变成自体的有机物。探索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以及所谓的自然的“真相”。

边走边画

意大利旅行艺术家,二次元脑洞大开

Pietro Cataudella是一位意大利艺术家,他从2014年开始这个名为CityLiveSketch项目,至今已经走遍了整个欧洲,并创作了很多世界代表性建筑的3D图像。

1 (11)

1 (10)

1 (12)

1 (13)

他擅长将平面的手绘图与现实的场景完美融合,这操作就像是突破了次元墙,同框后居然毫无违和感~

不想出门也可以周游世界

艺术家Jacqui Kenny患有恐旷症,拥挤的人群与陌生的场所会令她感到极度不安,所以她无法外出,然而,她如今却在家中游遍了全世界。

1 (16)

于是她使用Google街景功能“环游世界”...

这是一场不错的环球旅行,所及之处总是人烟稀少,洁净而又孤独。

朴素明净的秘鲁、七彩屋顶的墨西哥、清冷寂静的俄罗斯,以及美国西部的巨大仙人掌...

1 (14)

有一天,她发现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截了26000多张图片,而前所未有的自由也慢慢取代了曾经冰冷的医学术语。

因此,她在ins上分享这些珍贵的旅行影集,希望可以更多的恐旷症患者带来生活的希望。

4dac3da656ee49639ec6cca7cca41303

谷歌街景中充满戏剧化的视觉角度与地面上变幻莫测的影子常常令Kenny兴奋不已她总能用自己敏锐的审美捕捉到那些一闪而过的美妙瞬间。

1 (15)

渐渐的Kenny接受了自己的心理疾病,病症对她而言不再是难以逃脱的桎梏,

也许最纯粹的自由并不在于肆意行走漫步于天地之间,而在于彻底坦然地接受自己的一切。

古往今来,没有哪种力量能够阻止人类前进的脚步。这是一场追逐灵感的“旅行”,只要心存渴望,一切都必将抵达。

(文字、图片来源于艺术眼SPY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