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书画

苏富比亚洲 2020-12-16 07:23

原标题:炙手可热的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杰构

1

现正进行中的印象派及现代艺术网上拍卖,广集保罗・希涅克 (Paul Signac)、胡安・米罗(Joan Miró)、亨利・芒更(Henri Manguin)、阿芒・吉约曼(Armand Guillaumin)等十九及二十世纪艺术名家菁华,以及巴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马克・夏加尔(Marc Chagall)、贝尔纳・布菲(Bernard Buffet)等炙手可热的现代艺术家油画和纸本杰构 。

出自莫伊斯・基斯林(Moïse Kisling)、拉乌尔・杜飞(Raoul Dufy)、毛利斯・德・弗拉芒克(Maurice de Vlaminck)、利奥波德・苏维奇(Leopold Survage)手笔的巴黎画派佳作琳琅满目。除此之外,毕加索的银盘、金章及陶瓷作品展现出大师另一种反璞归真的风范。

马克斯・恩斯特(Max Ernst)、林飞龙、安德烈・马森(André Masson)、曼・雷(Man Ray)等知名超现实主义大师汇聚一堂,并有莱昂・施皮利亚特(Léon Spilliaert)、西奥・凡・利赛尔伯格(Théo van Rysselberghe)、埃德加・泰特加特(Edgar Tytgat)、乔治・明恩(George Minne)等比利时巨匠同场争辉。

十九及二十世纪佳作

2

欧仁·布丹 《波尔多,港口和码头》

估价 60,000 – 80,000 欧元

布丹的作品虽然以刻划诺曼第沿岸为主,不过在1852年至1893年期间,艺术家曾多次造访繁荣的大西洋波尔多港口。本作描绘这个加龙河沿岸繁荣港口海滨欣欣向荣的景象,展示布丹挥洒自如的笔法。他将地平线置于画面低处,让明亮的天空在船只上方广阔延伸,构思巧妙、技法精湛,印证由让·巴蒂斯·卡米耶·柯罗给予布丹的「天空之王」美誉。

3

利奥普·苏维奇 《风景》

估价 60,000 – 80,000 欧元

俄罗斯艺术家利奥普·苏维奇受舒金(Shchukin)收藏的法国现代画作吸引,于1908年前往巴黎。他遵循马蒂斯的教导,同时受塞尚和一批与他在1911年一起参展的立体派艺术家所启发。1919年,苏维奇从法国南部回到俄罗斯,1922年开始与俄罗斯芭蕾舞谢尔盖·迪亚吉列夫合作,本作绘于这段期间,当时所用的画框仍保留至今。作品体现苏维奇独特的现代主义词汇,以及诗人兼评论家纪尧姆·阿波利奈尔称为「动态绘画新艺术」的特征。

4

维多利奥·泽钦 《东方三博士》

估价 40,000 – 60,000 欧元

1932年作品《东方三博士》是二十世纪意大利重要玻璃艺术家维多利奥·泽钦的代表之作。泽钦被誉为是意大利第一位名副其实的现代玻璃艺术家,他的创作灵感来自古代艺术与文艺复兴时期(例如本作即启发自威尼斯圣马尔谷圣殿宗主教座堂的拜占庭马赛克画),以及古斯塔夫·克林姆的维也纳分离派艺术。本作在穆拉诺岛玻璃设计工艺与拜占庭经典美学中,糅入一丝现代艺术特有的情感,自成一派。

5

维克多·布罗纳 《观看时刻》

估价 70,000 – 100,000 欧元

本作绘于1960年,此前从未见诸拍卖。成画六年后,布罗纳获邀代表法国参加威尼斯双年展,并于同年离世。他在1903年生于罗马尼亚,1930年移居巴黎,是超现实主义运动的重要成员,毕生将自身的绘画风格和手法贯彻到底。各种形状层层互迭、环绕一圈,中间的嘴巴里赫然出现一只眼睛,凸显布罗纳充满超现实色彩的艺术语汇。

(文字、图片来源苏富比亚洲,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