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拍卖

苏富比亚洲 2020-12-15 07:14

原标题:居家工作激发创意,苏富比年度员工艺术作品展今天开幕

1

在岁末年终之际,苏富比欣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慈善展售会「The Art of Working from Home」,呈献苏富比全球员工的逾百件艺术创作。

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前所未见的情况与转变,激发起人们的创意与热情,并造就了本年度员工艺术作品展。这次展览得到苏富比欧美与亚洲员工鼎力参与,他们来自不同部门,当中有保安员、技术人员、摄影师、销售助理、接待人员及专家等,各人同心以创意行善。

伦敦(12月12至18日)及香港(12月11至23日)两场展览将为本次活动揭开序幕,而纽约展览则于2021年2月13至17日接力举行。两地作品之售价分别由200至50,000港元及18至5,000英镑不等,是选购原创作品或佳节礼物的良机。纽约展览作品售价将于2月份公布。

部分展览收益将拨捐三地多间慈善机构,包括伦敦的AgeUK Westminster及香港救助儿童会,而纽约展览则会惠及当地一家支持在职艺术家的慈善机构,详情稍后公布。

香港展览

香港展览呈献逾50件出自亚洲苏富比员工的作品,风格中西并蓄,涵盖不同媒介,包括画作、雕塑、纺织品及摄影等。作品部分收益将拨捐香港救助儿童会,以惠及亚太区受疫情影响的弱势儿童及其家庭。

2

程寿康(苏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

《年年有鱼》2020年作,水墨纸本,镜框

44 x 80 x 3公分(镜框)

20,000 港币

「某日下午,我于香港菜市场以约35港元买下一条鱼,并以它创作了一幅印墨作品。我相信那是一条鲷鱼。

然后我以中国传统毛笔和水墨,写下各个品种的鲷鱼在中国与日本之不同称谓,某些鲷鱼见于家常料理中,亦有成为米芝莲餐厅中的顶级菜肴。

完成作品后,我把鲷鱼送给我的书法老师,因为我不想浪费。她礼貌地收下,并说会用来烹调晚餐。我怀疑她是否真的这么做了。

至于为什么我没有享用这条鱼,则无需深究了。」 

3

甘佩琪(艺术空间助理)

《香港·荷李活道》

2020年作,水彩纸本,镜框

54 x 41.5 x 1.5 公分 (镜框)

3,800 港币 

「『香港』是我很喜欢的主题,尤其是那些让人瞥见这座城市过去的事物。荷李活道是香港成为殖民地后最早修建的道路之一,街道两旁的古玩店,彰显出香港经典之美。我希望通过描绘城市景观,在香港的面貌随时间流逝而改变前,作个美好记录。」

4

胡凯键(平面设计师)

《窗外》

7,000港币

5

金允喜(珠宝部专家)

《谢谢,下一口》

25,000港币

6

李佳(中国艺术部专家)

《荷塘文雀》

15,000 港币

临摹二十世纪重要女艺术家谢月眉(1906-1998年)之《荷花文雀图》,李纯恩跋题,钤「李纯恩印」

7

方凤婷(中国古代书画部专家)

《无题》

10,000 港币

伦敦展览

参展作品丰富多元,由画作、版画、摄影,以至陶瓷、珠宝及雕塑等。部分销售收益将惠及AgeUK Westminster,支援机构于西敏寺地区为长者及弱势社群所提供的服务。

8

Fia Andreasson(画廊主任)

《太阳花》

2020年作,油画画布,50 x 40 公分,镜框

520 英镑

「新冠病毒对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同影响。而其中令我最意想不到的,是我有更多时间于不被骚扰的环境下专心绘画。我非常享受绘画的过程,并从中获得很大的满足感(除了当我的构思没法如愿地呈现在画布上的时候),我在这段时间创作了多幅使我感到满意的作品。」

9

Catherine Mac (客户服务代表)

《2020 Lockdown》

2020年作,混合媒体

约30 x 50公分

290英镑 

「2020年是非常难以预料的一年!这些作品是在出行限制期间受启发而成的。我经常与儿子一同收看每天的疫情简报。《2020 Lockdown》展示出行限制期间所用到的宣传字句和口号。

在这段日子,我向儿子教授不同手艺,编织是其中一项。他向其老师展示一块他编织的长方形布块,并说这是口罩,他的作品激发起我的创作灵感。在外游限制之初,由于防疫装备短缺,我在儿子的头盔上加设了一个面罩。犹记得他于三月份首次配戴这装备时前往超级市场,众人皆向我们投以异常的目光。」

10

Victoria Livesey(西洋油画部行政助理)

《剑桥叹息桥》

180英镑

11

Mathilde Hersart(数据统筹经理)

《自由》

140英镑

12

Brice Foisil(欧洲家具艺术部专家)

《蓝色龙虾》

400英镑

13

Benjamin Smith(技术员工)

《无题1》

175英镑

14

Robin Cawdron-Stewart(现代英国艺术部专家)

《瓶塞》

每个22英镑

展览日期(敬请预约)

伦敦:2020年12月 12、14 – 18 日

香港:2020年12月 11 – 23 日

网上展览

纽约:2021年2月13 – 17 日

(文字、图片来源苏富比亚洲,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