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拍卖

ARTFORUM中文网 2020-11-16 09:49

原标题:苏富比因涉嫌税务欺诈遭纽约州检察长起诉

著名拍卖行苏富比遭到纽约州总检察长的起诉,后者指控其“帮助富有的客户逃税以提高自己的销售额”。这起诉讼由州检察长利蒂希亚·詹姆斯(Letitia James)的律师于11月6日提起,其中特别指出,苏富比协助一位匿名藏家冒充艺术品经销商,非法取得针对艺术交易的销售税免税资格。

11月6日发布的长达41页的起诉状中写道,一名初级职员与一位收藏拉美艺术作品的航运大亨缔结了紧密的买卖关系,并在2010至2015年期间通过协助其填写转售证明,帮助该藏家避免了2700万美元的销售税。诉讼书中称,有近三十名苏富比员工对此事知情。此外,这一案件还涉及到一家位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公司Porsal Equities,在承认在价值5000万美元的艺术品交易中逃税后,Porsal Equities于2018年向州检察长支付了1075万美元。苏富比在此案中提供了证据。

6d4bbda6bd7d4e72ba8512a7cf2ced04

2020年六月纽约苏富比的拍卖场. 图片:苏富比.

“我们不能允许百万富翁和亿万富翁逃税,而一般美国人却要老老实实地交税,”詹姆斯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苏富比违反了法律,仅是为了提高销售额就从纽约纳税人那里骗取了数百万美元。这场诉讼传达了一条明确的信息:无论你的关系有多广或多富有,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苏富比在11月6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大力驳斥总检察长提出的毫无根据的指控,这些指控没有事实和法律的支持。正如总检察长在她的投诉中指出的那样,这一纳税人和州政府之间的问题始于五到十年前,并且在两年前就已经解决了。”

(文字、图片来源于ARTFORUM中文网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