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苏富比亚洲 2020-11-12 07:46

原标题:精彩视频:拍卖场上历来最大的紫粉红色钻石「玫瑰花韵」

14.83卡拉艳彩紫粉红色钻石「玫瑰花韵」(The Spirit of the Rose)是宝石界以至自然界绝无仅有的遗珍。它在俄罗斯出矿、切割,因此其名亦取自一出来自俄罗斯的世界著名芭蕾舞剧。「玫瑰花韵」将于日内瓦蘇富比「瑰丽珠宝及贵族首饰」拍卖会登场,是拍卖场上历来最大的紫粉红色钻石。

1

粉红钻的产量稀少,而市场需求与日俱增。过去十年来,优质巨型粉红钻的价格录得大幅增长。由于资源枯竭,位居全球粉红钻产量之冠的阿盖尔矿场(Argyle Mine)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停止运作,而粉红巨钻「玫瑰花韵」正好此时上拍,别具意义。

2

「玫瑰花韵」钻石取名自俄罗斯芭蕾舞团1911年在蒙地卡罗首演的芭蕾舞剧《玫瑰花魂》(Le Spectre de la rose)。这出舞剧在传奇创办人谢尔盖・达基列夫(Sergey Dyagilev)的带领下取得巨大成功。

成色等级:艳彩紫粉红色

重量:14.83 卡拉

净度:内部无瑕

形状及切工:钻石呈椭圆形,

采用经改良的明亮式切割

「玫瑰花韵」是美国宝石学院(GIA)评为世上已知最大艳彩紫粉红色内部无瑕钻石之一,不仅获评为最高彩钻成色等级,更是一枚内部无瑕的Type IIa钻石。在所有宝石级钻石中,只有少于2% 的钻石属Type IIa级。Type IIa钻石以其纯净度见称,澄明透亮。

4

「玫瑰花韵」切割自俄罗斯历来最巨型的粉红钻原石。就产量而言,俄罗斯是如今全球最重要的钻石生产地。这枚晶莹通透的27.85卡拉粉红钻原石名为「尼金斯基」(Nijinsky),以纪念传奇芭蕾舞蹈家瓦斯拉夫・弗米契・尼金斯基(Vatslav Nijinsky),向他在俄罗斯芭蕾舞团中出演的著名角色「玫瑰」(Rose)致敬。

(图片来源苏富比亚洲,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