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JPARK珠宝公园 2020-09-04 17:12

原标题:威尔士亲王羽毛胸针,连戴安娜王妃都无法抵挡它的魅力

有身份的胸针往往是名媛们争相追逐的心头好,什么样的胸针让温莎公爵夫人追逐一生?又是什么样的尊贵让戴安娜与卡米拉纷纷争相佩戴?

这一枚胸针来头不小,可以说在王室中的女性都梦想拥有它。威尔士亲王羽毛胸针所谓的“威尔士亲王”可不是单指一个人,而是每一届英国王储的头衔。它的徽章是插着三支羽毛的王冠,以此形态设计而成的就是。这枚胸针是历任王储的结婚礼物之一,也有了“王位继承人妻子”的象征意义。

这枚羽毛胸针最初的所有者是亚历山德拉王后,这位王后原是丹麦公主 1863年嫁到了英国皇室,成为当时王储爱德华七世的妻子。亚历山德拉王后将它传给了儿媳妇玛丽王后,乔治五世和玛丽王后共同孕育了两个儿子,分别是长子爱德华八世和次子乔治六世。按照王室传统,下一位王储应该是爱德华八世。只是谁也没想到爱德华八世爱美人不爱江山,执意要娶一个离过2次婚的美国女人为此放弃了王位继承。

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结婚后也得到了这枚胸针。作为王妃,戴安娜多次出席活动时多次佩戴。不过把它改造成了项链,后来查尔斯王子又送了她一对祖母绿耳坠。为了相互搭配 ,别出心裁地给胸针加了一颗水滴祖母绿。两人离婚后,胸针也被英国王收回。

现在这枚胸针被卡米拉王妃,也是查尔斯王子的第二任妻子使用。卡米拉一直避开戴安娜曾经佩戴过的珠宝,唯独这枚威尔士亲王羽毛胸针,是唯一一件两人都佩戴过的珠宝。

威尔士亲王羽毛胸针,从来都不止是作为一件首饰而存在。“王位继承人妻子”的象征意义非同凡响,代表无限尊贵的身份。

(图片来源于JPARK珠宝公园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