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舞台 >音乐

原标题:戴安娜王妃的故事被改成音乐剧,将在Netflix首映

戴安娜王妃和查尔斯王子的故事人尽皆知,如今,一部以戴安娜生平为原型的音乐剧即将问世。

据相关消息消息,《戴安娜》原定2020年3月31日首演,由于疫情停产。如今,它改在2021年5月首演,但在那之前会先于Netflix首映,日期未定。

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创举——《戴安娜》将成为百老汇有史以来,第一部在舞台亮相前,在小屏幕首映的作品。

《戴安娜》的故事始于1981年,就在戴安娜与查尔斯王子举行王室婚礼之前。故事专注于戴安娜成婚后的王妃旅程,包括她如何成长为深受爱戴的王室成员,从事慈善工作,成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与公开破裂的婚姻做斗争。

音乐剧将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于纽约朗克剧院拍摄,由珍娜·德瓦尔饰演戴安娜,她曾主演音乐剧《魔法坏女巫》《美国白痴》。

主演虽是后起之秀,主创团队却是百老汇的老前辈:导演克里斯托弗·阿什利曾凭《来自远方》获托尼奖;作曲、编剧由戴维·布莱恩、乔·迪佩特罗担纲,二人曾因《孟菲斯》共获托尼奖;编舞由凯利·德瓦担纲,他也曾参与《来自远方》。

因为疫情,百老汇的剧院目前处于关闭状态,会持续到明年。该剧制片人一直在与演员权益协会合作,以确保安全协议得到遵守。

制片方说,“很高兴能与各地的戏剧爱好者分享我们的剧目。演出现场无可替代,但我们很荣幸,能成为Netflix向全球用户提供优质娱乐服务的一部分。”

不久前,音乐剧《汉密尔顿》开了一个好头——它的原版卡司的官摄版影片在Disney+成功上线,火爆异常。根据研究公司7Park data的数据,7月,这部音乐剧是所有线上流媒体平台最受关注的内容,有37%的被访者在观看。

(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