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原标题:泰特美术馆裁减三百余员工,英美博物馆进入裁员潮

经历了闭馆潮、重新开馆的英美博物馆,在8月又迎来了“裁员潮”。前一段时间,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第二次裁员,导致该馆员工规模缩至疫情前的20%。近日,英国泰特美术馆馆长玛利亚·巴尔肖正式确定裁减商业部门泰特企业的300多名员工。而英国国家美术馆预计也将面临裁员。

目前,英国泰特美术馆恢复开馆,官网上打出了“我们重新开放了”的字样。当地时间8月11日下午,泰特美术馆馆长玛利亚·巴尔肖(Maria Balshaw)向全体员工发送了电邮,称由于美术馆面临参观者和收入“锐减”,泰特美术馆正式确定裁减商业部门泰特企业的300多名员工。

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

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

英国泰特美术馆已恢复开馆,官网上打出了“我们重新开放了”的字样。

英国泰特美术馆

已恢复开馆,官网上打出了“我们重新开放了”的字样。巴尔肖表示,到9月中旬,泰特企业的313个兼职和全职岗位将被裁减,涉及岗位包括伦敦、利物浦和圣艾夫斯三地四处场馆的零售、餐饮和出版部门。美术馆员工将不受影响。

巴尔肖在电邮中称,管理者们已经尽其所能“挽救尽量多的岗位”,但随着疫情后果日益加深,美术馆“无力像过去那样雇佣那么多人员”。“可以预见的访客数量长期减少,和由此导致的收入减缩,使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根据未来需求来调整商业部分。”巴尔肖说。上周日,她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预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访客数量可能会降低50%。

泰特美术馆馆长玛利亚·巴尔肖(Maria Balshaw)

泰特美术馆馆长玛利亚·巴尔肖(Maria Balshaw)

泰特企业员工此前向媒体表示,他们担心裁员将不利于黑人和少数族裔,关于这一点,巴尔肖在邮件中予以了否认。巴尔肖说,在选择流程走完前,结果都是未知的。泰特企业裁员后,黑人和少数族裔员工比例“有可能”和先前大体上一致。

当谈及公共机构和私有化的零售部门的差异时,巴尔肖说,泰特美术馆已经拨出500万英镑支持泰特企业,保证其自疫情封城以全额发放员工工资。此外,2020年泰特企业的500万英镑收入也不会流失。“政府援助金将用于抵偿美术馆的大量收入损失,包括门票和其他盈利活动的亏损。”巴尔肖说。

7月底,英国政府宣布了紧急援助文化与艺术领域15亿英镑的拨款细节。8月初起,首批8.8亿英镑计划开始拨发。虽然泰特预计将获得700万英镑拨款,但具体情况仍不明朗。英国公共和商业服务工会(PCS)文化组秘书长沃里克(Steven Warwick)说,“拨款的10%应当投入泰特企业,用以保留尽可能多的岗位,保护弱势岗位。”“保护薪资最低的员工,保证一个最多元化的团队。这将是一个很好的起点,从这里出发,泰特能够真正证明黑人的生命,以及黑人和少数族裔员工对机构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沃里克表示。

假如政府拨款不足以挽救艺术机构,“这些机构就该与我们一起发声”,沃里克说,“玛利亚·巴尔肖曾说我们所有人是一家,但如果300个家庭成员被扔到了垃圾堆上,哪个家庭不会又踢又叫呢?”

巴尔肖强调,裁员决定是“穷尽了其他各种选择后”才做出的,她补充说,“我们都活在巨大的挑战中,和其他机构一样,我们正在经历并将继续遭受疫情的重创。”

7月27日,在泰特现代美术馆外,人们举行了罢工示威。图片: © David Owens

7月27日,在泰特现代美术馆外,人们举行了罢工示威。图片: © David Owens

8月18日针对泰特美术馆的罢工活动正在酝酿,预计有多达400人将参加,此前的7月27日,英国公共和商业服务工会在泰特现代美术馆外已经组织了一场罢工示威。据悉,运营英国国家美术馆商业企业的国家美术馆公司目前也在制定减缩成本方案,包括裁员。

之前,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于近期再度裁员了79名员工,此外93人自愿离职,181人被停职。这是疫情以来纽约大都会的第二次裁员,目前纽约大都会的员工规模已经缩至疫情前的20%。与此同时,此前大都会曾宣布将于8月29日重新开放,考虑到美国的疫情现状,这一时间可能会发生变化。

(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