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行情

中国珠宝设计论坛 2020-07-16 15:09

原标题:橙色钻石的颜色等级怎么分? 

天然橙色钻石受内部碳晶体结构和微量元素氮的影响而呈现橙色。纯正的橙色钻石在自然界中极为罕见,因此收藏家对此极为追捧。

橙色钻石的颜色等级主要按照颜色浓艳程度区分,下面带你了解橙色钻石的颜色等级怎么分以及橙色钻石的价格。天然橙色钻石受内部碳晶体结构和微量元素氮的影响而呈现橙色。纯正的橙色钻石在自然界中极为罕见,因此收藏家对此极为追捧。

艳彩橙钻石

由于橙色是红色和黄色的混合色,所以天然橙钻的颜色范围可以从红带橙延伸到橙带黄。 红色、橙色、粉色、紫色和黄色都有可能成为天然橙钻的修饰色。虽然橙色钻石不是自然界中最稀有的有色钻石,但是在 GIA 出具的证书中,极少看到“纯正”橙色的钻石,绝大多数都包含修饰色,正因为如此,纯色橙色钻石的罕见性几乎和红钻是同级别的。

正是由于天然橙钻的稀有性,它一直是收藏家关注的收藏焦点。天然橙色钻石的颜色以升序排列分别是:微橙、微浅橙、浅橙、中彩橙、浓彩橙、艳彩橙和深彩橙。其中艳彩和深彩级别的橙钻是最受欢迎的。

从左到右:浅橙、中彩橙、浓彩橙、艳彩橙和深彩橙

纯正的艳彩橙应该是南瓜橙,今天,天然橙钻在出售中一般已经切割成型,例如皇家阿斯切、椭圆形、榄尖形、梨形、雷迪恩形、心形、垫形、圆形、和公主方。

天然橙色钻石十分罕见,几乎难寻。目前现存的最著名的橙色钻石是“南瓜钻”(PumpkinDiamond)。世界上最知名的橙钻叫做“Pumpkin Orange”,这是一颗重5.54克拉的垫形钻石,颜色分级为艳彩橙,1997年发现于南非,来源不清,据传是一名农民在冲积矿中发现。

PumpkinOrange,5.54克拉,艳彩橙,垫形钻石

另一颗知名橙钻,创造了每克拉单价最高的全球拍卖纪录,这颗罕见的橙钻重14.82克拉,2013年11月12日在佳士得拍卖行以35,540,612美元的价格成交,每克拉高达240万美元。

TheOrange,14.82克拉,艳彩橙,梨形钻石

(图片来源于中国珠宝设计论坛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