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舞台 >音乐

凤凰网娱乐 2020-05-09 11:35

原标题:鲍勃·迪伦时隔八年再发原创专辑 新专将于六月上线

5月8日,美国传奇民谣歌手鲍勃·迪伦在社交平台上宣布,将于6月19日发行新专辑《Rough And Rowdy Ways》,这是他时隔8年来的首张原创专辑。

此前迪伦陆续发布了两首新歌,其中《Murder Most Foul》是一首长达17分钟,以美国前总统肯尼迪遇刺案为背景写的歌曲,是他近8年来发行的第一首原创歌曲。迪伦还表示,请大家注意安全、保持敏锐。

随后迪伦又发布了一首名为《I Contain Multitudes》的新歌,这是鲍勃·迪伦在近三周内发表的第二首新歌,歌名灵感来自美国诗人沃尔特·惠特曼的自由诗《我自己的歌》。他用自己擅长的音乐叙事手法,在歌曲中分别致敬了大卫·鲍伊、美国诗人埃德加·爱伦·坡、爱尔兰诗人安东尼·拉夫特和英国浪漫主义诗人威廉·布莱克。

在发行这两首新歌时,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与新专辑有关,迪伦也没有披露关于录制的时间和细节,此次直接公布新专辑发行日期令歌迷惊喜不已。毕竟,距离他最近的一张录音室专辑,还是2012年为纪念首张专辑发表50周年发行的《Tempest》(暴风雨)。

(图片来源于凤凰网娱乐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