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评论

目刻时光 2020-01-15 14:16

原标题:不可思议的威廉·布莱克(William Blake) 

他显然是不完美的。

但他也是200年来最有远见的人之一。

他作品里的细节,激烈的图像和诗歌,精致的错综复杂和色调的微妙之处极具独特的美。

令人难以置信的线条和构图方式。小小的,让人着迷的画面,将你带入他的恶魔世界、神话故事和持不同见解的哲学画面里,

每一件作品都是令人激动的,独特的布莱克。

不可思议的威廉·布莱克(William Blake)

威廉·布莱克(William Blake,1757-1827)

英国,泰特美术馆。

展览威廉·布莱克(William Blake)正在展出中。

这是艺术家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展览,展出了300多幅原创作品,包括他的水彩画,绘画和版画。

展览使他“重新成为”21世纪的视觉艺术家。

威廉·布莱克(William Blake,1757-1827)是画家,版画家和诗人,创作了那个时代英国艺术中最具标志性的图像。激进的他启发了全世界的视觉艺术家,音乐家,诗人和表演者。他在那个时代奋起搏斗,他的技术创新,他的远见和他的艺术成就,至今仍十分重要。

海报

观众进入展厅,看到的第一幅作品Albion Rose(1793)时,这种“重要的感觉”立即显而易见。一个裸体的年轻人站在一块斑驳的岩石上,他的双臂伸开,预示着新的曙光。(下图)

∧威廉·布莱克(William Blake)《阿尔比恩·罗斯(Albion Rose)》,约1793年

那就是我们想要到达的他的地方。远离虚无,自由地看到他的非同一般的境象;让他非凡的思想和精神随意游荡。这就是布莱克的精髓,这就是让他的诗歌与神话般的插图一起读起来令人兴奋的原因。

展览现场,随处可见这样细细品读的观众:

威廉·布莱克的艺术和诗歌影响了几代人。他激励了许多有创造力的人、激进分子和具有独立思想的人。他的形象和文字因其独创性和灵性而受到全世界的赞赏。

他生活在一个激进思想、战争和全球动荡的时代。大英帝国正在扩张,社会公正的新观念伴随着快速的工业化而产生。布莱克创作了富有想象力的图像和文字,与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产生了共鸣。他展示了深深感受到的宗教信仰和个人奋斗。

展览是按时间顺序组织的。它带我们经历了布莱克创作和职业生涯的起起伏伏。他的商业版画,版画,他独特的“书籍”和绘画都包括在内。这些藏品来自世界各地的公共和私人收藏。为了保存这些罕见的物品,整个展厅光的亮度特意降低。

展出的作品包括:

∧The Ghost of a Flea c.1819–20

∧The House of Death 1795–c.1805

∧Satan Smiting Job with Sore Boils c.1826

∧Behemoth and Leviathan 1825, reprinted 1874

∧Nebuchadnezzar 1795–c.1805

布莱克的艺术和诗歌吸引了各种各样的人,原因各不相同。他的作品引发了不同的解读。这次展览并没有试图以明确的方式来解释布莱克的意象和象征。相反,它考虑的是他的艺术的接受程度,以及他的同时代人是如何体验的。它列出了艺术家制作时的个人和社会条件,以其揭示当时给予布莱克创作这种创新作品的自由的环境。

布莱克于1757年出生在伦敦,父亲是Soho区布罗德街一个相当成功的店主。布莱克从小就想当艺术家。他的家人迁就了他的爱好。他们为他买了版画和石膏模型,供他临摹,支付绘画课的费用,资助他接受雕刻学徒的培训。1779年,他进入皇家艺术学院学习。而后进行了几年创作艺术的探索。正是在这段时间里,他萌生了成为艺术家和诗人的抱负。

展出的作品包括:

∧Satan in his Original Glory: ‘Thou wast Perfect till Iniquity was Found in Thee’

c.1805

∧Oberon, Titania and Puck with Fairies Dancing c.1786

∧Cerberus,1824-7。照片:泰特

∧1827年的《远古时代》

∧怜悯,1795年

大约在1788年,布莱克发明了一种新的版画形式——“浮雕版画”。他用诗意而不是实际的术语来描述这种技术,所以他的确切方法仍然很神秘。这一过程使布莱克能够用彩色印刷,并将文字和图像结合起来。布莱克的插图书以实验的方式将诗歌和图像结合在一起。他的图像很少直接说明文本。他还单独印刷了一些没有文字的图像。后来,布莱克继续为其他艺术家和珍本收藏家印刷书籍,并添加了更丰富的色彩和黄金成分,使它们在视觉上更有吸引力。

在多年默默无闻之后,布莱克在生命的最后十年里迸发出了无穷的创造力。1818年,他遇到了一位更年轻、更有商业头脑的艺术家约翰·林内尔。与其他艺术家塞缪尔·帕尔默和约翰·瓦利一起,林内尔为布莱克提供了工作、友谊和一种新的认同感。

在他们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下,布莱克创作了一些最非凡的作品。他在1820年完成了他最后一本也是最雄心勃勃的《耶路撒冷》。他还为自己的旧书和浮雕找到了新的买家。他创造了一系列“幻想的头脑”来满足瓦利的唯心主义兴趣。他为林内尔创作了一长系列巨大而生动的水彩画,描绘了但丁的《神曲》,并为《圣经约伯记》(Book of Job)进行了雕刻。

展出的作品还有:

∧耶路撒冷,1820年

∧亵渎神仙Capaneus,1824-7年

∧William Blake, The Ancient Days, 1794

∧威廉·布莱克( William Blake) 1824–7年泰特(Tate)门上的铭文

∧威廉·布莱克( William Blake)善恶天使 1795–?c.1805 Tate

优秀的艺术家,如一瓶珍酿,越品越有味。当拥有如此众多的威廉·布莱克迷幻般的想象世界摆在你面前时,它们会告诉你,这是他的不可思议的世界。

(图片来源于目刻时光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