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玉器

寻觅文化 2020-04-10 15:15

原标题:翡翠界的“百变大咖秀”,这4种“翡翠”,相似度99%! 

现在的文玩圈,玩翡翠的人越来越多,而翡翠毕竟是一种不可再生的资源,所以,储量也在慢慢的减少,市场上的好翡翠价格也越来越高,这就给一些黑心商家有了可乘之机,通过以次充好, 以假乱真等方法,哄骗消费者上当,高价购买几乎没有价值的次品翡翠,假翡翠,今天翡翠界举行了百变大咖秀,来了4种与翡翠非常相似的假翡翠,咱们来看一看,都有谁吧。

一、印度翡翠

第一个上台的是来自于印度的一种玉石,在中国的文玩圈,大家叫它东陵玉,在科学上叫它砂金石,它就是顶顶大名的印度翡翠,一般情况下,印度翡翠有红色和绿色两种颜色,绿色的与翡翠的相似度很高,所以多用来冒充高端翡翠,但是,印度翡翠的水头和翠性都很差,重量也比翡翠轻,上手后没有坠手感,因为内部有黄铁元素,所以表面经常会有光亮的小点,这些与翡翠之间的不同,成为了鉴别印度翡翠的最佳特点。

二、危地马拉翡翠

第二位向着大家款款走来的,就是在危地马拉地区发现的一个新品种,就以开采的地名命名,叫做危地马拉翡翠,危地马拉翡翠别看是刚刚发现的一种新型翡翠,但是它的折射率,和密度与翡翠都非常相似,内部的纤维结构也很像,所以,有很多鉴定机构都会把危地马拉翡翠鉴定成A货翡翠,但是,实际上,危地马拉翡翠还是跟翡翠有着不少差距的,比如很脆,容易碎,内部有黑色的杂质,颜色发暗等等。

三、冰翠

第三名上台的就是冰翠了,听这名字,再看看这通透程度,这水头,是不是非常的勾人呢?这样的翡翠造价一定很高吧,先别着急问造假,先说说这所谓的冰翠到底是什么,其实它就是合成的玻璃而已,工艺极其简单,虽然看上去与翡翠有相似度,并且还很高,但是,它只是普普通通的玻璃,不值钱。

四、八三翡翠

最后一位,就是著名的八三翡翠了,需要重点说一下,八三翡翠是来自于翡翠的故乡缅甸地区,是一种新开采出来的玉石品种,一般情况下,八三翡翠的矿口与翡翠的矿口都离得比较近,所以,被冠以翡翠的名称。

八三翡翠,按归类来算,也是硬玉的一种,算是翡翠的伴生矿石,但是内部结构粗糙,水头差,所以,并没有得到大家的喜爱,但是,想要得到喜爱还是有办法的,那就是优化,用酸洗过的八三翡翠,就与A货翡翠有非常高的相似度了。

但是,毕竟是经过酸洗的,内部的结构稀松,质地不稳定,容易碎,容易裂,并且飘花非常的浮,非常凌乱,用强光照射,内部的结晶体也比较大,所以,八三翡翠,虽然与翡翠的相似度更高一些,但是却是比较容易分辨的一种造假翡翠。

四位大咖亮完相之后,大家是不是对它们有所了解了呢,不要只是了解,要记住,以后在购买翡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遇到这四位了,另外,在购买翡翠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能有占便宜的想法,否则,真保不齐会把这四位买回家哟。

(图片来源于寻觅文化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