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原标题:凤凰艺术 | 官宣:三组ART POWER 100年度名单宣布!

2020年3月12日,第十三届中国艺术权利榜公布年度榜单。本次年度榜单分为“艺术家”、“策展人”、“美术馆/博物馆/美育机构”及“画廊/艺博会/拍卖行”四大板块。原定于2020年2月22日线下举办的“你好!未来—第十三届ART POWER 100颁奖典礼”宣布取消后,主办方近日相继推出“2019年度DESIGN POWER 100”与YOUTH POWER“艺术发现”单元。

2019年,第十三届中国艺术权利榜以“你好!未来”为年度主题。在这样一个新的起点,ART POWER 100进一步完善评审机制,对中国艺术影响力人物及机构进行学术梳理,发布艺术行业生态年度白皮书。自2019年9月启动,为期4个月的2019年度ART POWER 100评选工作,历经组委会统计整理数据库资料、80家大众和艺术媒体代表提名和投票、9位学术评审委员讨论决议等阶段,最终产生了2019年度ART POWER 100榜单。今日,2019年度ART POWER 100榜单最终官方宣布年度艺术家、年度策展人、年度美术馆/博物馆/美育机构及年度画廊/艺博会/拍卖行名单。此外,主办方先后于3月10日与3月11日相继推出“2019年度DESIGN POWER 100”与YOUTH POWER“艺术发现”单元,读者可以在本次榜单后全部览读。同时,“凤凰艺术”也将再度与ART POWER 100合作,在近期推出更多深入访谈与报道,敬请期待!

ART POWER 100年度榜单

年度DESIGN POWER 100榜单

2019年度DESIGN POWER 100聚焦于影响未来的设计,探讨在人工智能、5G通讯、虚拟现实等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背景下,设计如何塑造可持续、更智能、更便捷的未来世界。

本届评选自2019年10月启动以来,组委会通过年度数据库、社会征集、战略协同机构推荐、组委会定向采集四种渠道,共征集来自环保、健康、服务、生活、传承五大领域的近400件作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2019年度DESIGN POWER 100榜单。

YOUTH POWER单元

作为 ART POWER 100的代表性公益项目,YOUTH POWER「艺术发现」单元一直致力于青年艺术家的发掘与推广。2019年度新一届「艺术发现」评选,由组委会联合超过20家非营利艺术机构和权威专业媒体,并携25位往届「艺术发现」上榜艺术家,共同提名推荐了185组青年艺术家候选名单。2020年1月8日,涵盖艺术、设计、音乐、诗歌、建筑等多元领域的9位评审团成员,对候选名单进行了全天三轮次的讨论与投票,在综合考量影响力、学术性、成熟度、突破性和跨界能力等多个维度的基础上,最终评选产生30位属于2019年度的中国艺术新力量。在艺App“2020春季·Collect+艺术周”期间,2019年度YOUTH POWER 榜单同步首发,上榜青年艺术家的2019年度YOUTH POWER“汉仪·艺术发现”线上展览同期开幕,展览较完整地呈现2019年度YOUTH POWER「艺术发现」单元上榜艺术家近期代表作品。待疫情结束,主办方ART POWER 100与战略合作机构汉仪字库还将推出形式更加丰富的线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