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视觉 >视觉

时尚旅游NGT 2020-03-10 15:41

原标题:路过这些地方,你有想过停下来看看吗?

当你经过一条街道,是否会留意身边整齐排列的店铺?我们永远都在张望外面的世界,是否也曾留心过身边的定格风景?

世界之大,当来自各地的小店铺汇集到一起,便聚起了一连串心动。趁现在,跟着我的脚步来到这些小店面前细细品味吧。

当你在漂亮的店铺前驻足,想举起手机留下眼前的风景时,总会出现无意闯入镜头的陌生人。大多数时候,可能是你们一生仅此一次的相遇。

他们或许径直走出镜头奔向自己的目的地,又或许,余光打量到身旁的店铺,在下一秒推门而入,就这样与小店产生了独一无二的故事。

漂亮小店作背景,一切不期而遇都显得无比美好。

摄影师Elena擅长用镜头找寻生活中的有趣细节。在她的镜头下有世界各地的书店,无论它们以怎样的形式存在,都会被Elena轻松发现。

似乎大多数人都难抵抗图书带来的魔力,当我们每每停留在书店门前,总要踏入纸与墨营造的氛围,悠闲又安逸。

也许人生的转角处也需要一家书店,停留在这里,为自己做出正确的指引。

林宥嘉唱“路过了学校,花店,荒野到海边”,这些地方不会有人没见过,却总会被忽略。每一处都是浪漫的代名词,而花店的浪漫在于,这里四季都充满新鲜与香气。

鲜花不是必需品,但能成为单调生活的调剂品。如果路过花店,为自己买束花吧,你的幸福总会“兜圈”回来。

你见过傍晚营业中的小店吗?黑暗中,街边灯盏闪烁,仿佛为一座城注入了灵魂。

城市白日的繁华喧嚣与忙碌让人们麻木,于是当面对在寂寥的深夜,每一处光亮似乎都是一度温暖,让人刻骨铭心。

在祖国珍贵的宝岛台湾,充满着人情味儿。店面醒目的店名与鲜艳的配色无一不在透露着,这里的人每时每刻都在认真的生活。

街边很难见到网红店,这里大多数店铺的招牌都有些旧得泛黄,不过店主不急着更换:巷子里的居民并不会因为招牌而选择放弃一家老店。

全世界的店铺中,日本的小店是很容易辨别的。不只是拥有日文,店面的和风设计也别具一格。

有些店铺如果无法用及时相片记录,刻画在脑海中,描绘到画纸上也别有一番风味。

也许是画面中模糊不定的角落,给店铺增添了一丝神秘感,让人产生无限联想。店铺贩卖些什么?店铺里的灯光是昏暗还是明亮?老板会怎样布置店内的空间?

当然,黑白的店铺绘画也是十分流行的。通过加深颜色突出层次,更多细节被放大,这足够考验绘画者。

(图片来源于时尚旅游N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