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资讯

原标题:马尔代夫度假村2名工作人员确诊,度假岛被关闭

据报道,3月7日马尔代夫首次报告了两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后,当局已锁定并关闭了两个度假岛,所有游客和工作人员均不得离开,直至另行通知。

古丽都岛度假村 古丽都岛度假村官网 图

两名感染者都是古丽都岛度假村(Kuredu Island Resort)的工作人员,上周六傍晚经测试确诊为阳性。据了解,他们是从一位意大利游客处被传染,该意大利游客回国后,确诊为阳性。

据马尔代夫旅游部的统计,岛上共有1,400多人,游客和员工各占一半。确诊病例出现后,当局决定封锁整个度假村,以确保所有游客和员工留在岛上,并遵循马尔代夫健康保护部门的指导和建议。

马尔代夫旅游大臣阿里·瓦希德(Ali Waheed)说:“两名确诊员工已经被隔离。隔离期限将由医疗团队决定。目前,我们已经确定了与患者接触的人,我们将对这些人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至于没有与确诊患者接触的游客,瓦希德表示,当局仍在考虑是否允许他们离开。

事件发生后,古丽都岛度假村也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则声明:“临时限制措施将一直持续到当局的检疫期结束为止。目前不会有任何航班进出该岛。岛上备有必需品,我们充满信心为所有人提供照料。”

截止发稿前,网站上最新消息显示岛上没有客人受到影响。自愿隔离的工作人员仍然呈阴性,目前还在隔离观察中。

据了解,从3月8日开始,马尔代夫开始禁止在过去14天内从意大利出发、过境或在意大利停留过的旅客。马尔代夫旅游大臣阿里·瓦希德指出,马尔代夫的经济严重依赖外国游客。

(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