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美食

赞那度旅行人生 2020-02-28 07:34

原标题:「被迫做饭」的快乐,我终于懂了!

曾经以为泡面才是云生活的答案,直到一次3小时的异国料理尝试,终于结束了「被迫做饭」的痛苦,非常精致,大胆创意,足够一颗赛艇,甚至可以满足迫切想旅行的心,8个好吃不难的世界料理Recipes,一并奉上。

1

越南

越南河粉 | Pho

2

先喝上几口鲜美的汤,再将配菜撕碎撒入汤中,最后挤上小青柠的感觉真的太棒了吧!

二十世纪初,越南北部出现了一种闻名大街小巷美味。每日清晨和黄昏时,总有小贩挑着担子出现在街头。一边是大锅,一边是装着粉面、香料、和装粉用的碗。煮沸的牛汤散发鲜香味,总能引来不少食客。越南河粉Pho(读作 [fəː],类似法语中feu的发音)在此后被越战后逃往世界各地的难民发扬光大,成为风靡全球的亚洲美食。Pho有三种:生牛肉河粉、熟牛肉河粉和鸡丝河粉。除了生牛肉粉之外,Pho用洋葱和牛骨熬制出来的清汤完美展示了法国人的情怀。从河粉宽度、汤底甜度、到配菜配料。你大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在家定制一碗热乎乎的Pho。

3

法国

马赛鱼汤 | Bouillabaisse

4

给家族晚餐制作一锅鲜美的鱼汤,一份惬意而温暖的礼物 。

曾经居住在马赛的渔民妻子为了给下海的丈夫暖和身子,会用卖剩下的鱼随意熬成一锅鲜美的汤菜。如今马赛鱼汤已经是在全普罗旺斯受到欢迎的地中海代表美食。马赛鱼汤的做法和配方一直极具争议。不过一致认可的是,熬汤的鱼不能少于三种。石鱼、鲉鱼、鲂鱼、鲻鱼、鳗鱼、鮟鱇都是极好的选择。守旧派们坚持马赛鱼汤中不应加入带甲壳的海鲜,新派厨师则更愿意加入贻贝、螃蟹等一同熬煮。马赛鱼汤的一大灵魂是浓浓普罗旺斯风味的汤底。藏红花,茴香,番茄等浓重地中海风情的食材和蒜味辣酱都必不可少。

5

意大利

土豆面疙瘩 | Potato Gnocchi

6

一口塞下的小团子,是意大人记忆中外婆的味道 。

自意大利考古学家在新石器村庄发现了十几个用当地谷物粗粉制成的可爱团子,世界上第一批gnocchi(面疙瘩)就和意大利开启了几个世纪的美味之旅。不同于中国的面疙瘩,Gnocchi 另外加入马铃薯粉揉制而成。煮熟后淋上橄榄油,洒上帕玛森奶酪粉,就成了一道松软入味,滑嫩可口的佳肴。除了土豆面疙瘩,还有鸡肉面疙瘩,红薯面疙瘩,南瓜面疙瘩,玉米面疙瘩......就和中国的饺子一样,多做一些面疙瘩,冻在冰箱里,想吃的时候下锅就能出盘。

7

日本

散寿司 | Sushi Salad

8

任意添加喜欢的食材,是散寿司最大的快乐,以此怀念错过的日本旅行。

相比传统的手握寿司,散寿司对于最近宅在家里的云办公青年们显得更友好。食材简单,可以创意搭配,味道也清新自然。海鲜、鸡蛋、黄瓜、鱼籽、腰果、牛油果,你可以尽情地将五颜六色的食材铺到寿司醋调味过的寿司米上进行搅拌。看到满满地摆放着各种食材的散寿司,心情也会变得无比愉悦。而散寿司真正的精粹也在寿司米上,也就是 “舍利饭”。高黏度,紧实度、饱满感缺一不可。这样才能在入口时有更丰盈的口感,让味蕾对食材的感知更加敏锐。

9

西班牙

鸡蛋土豆饼 | Tortilla de patatas

10

西班牙人对土豆饼是有执念的!

关于西班牙鸡蛋土豆饼的第一份文献来自1817年纳瓦拉宫廷,其中提及了潘普洛纳居民们常把两三个鸡蛋和五六个土豆混合在一起做成饼。这种美食如今在整个利比里亚半岛随处可见。西班牙人喜欢把鸡蛋土豆饼做餐前小食或者早餐享用,做法可简单也可复杂。原汁原味的土豆,洋葱和鸡蛋加上西班牙的橄榄油或者葵花子油是最容易上手的做法。洋葱最不能少。《土豆饼》一书的作者,厨师David de Jorge解释说,“洋葱为土豆饼添加了多汁的口感,是土豆饼的灵魂”。

11

韩国

年糕汤 | Tteokguk

12

听说,爱要平均分给大酱汤,泡菜汤,年糕汤 

在韩国,年糕是像饺子一般吉祥的象征。长条代表长寿。圆片代表财富。白色代表纯洁。所以新春喝一碗年糕汤就意味着新的一岁有干净美好的开端。高汤是年糕汤的精髓,通常都是用牛胸肉或牛膝窝肉长时间熬制而成。各地因当地食材不同也喜欢制作特色年糕汤。全罗南道省用鸡汤做年糕汤,靠海的济州岛习惯做海带年糕汤。在中国,泡菜汤和大酱汤最受大多数食客欢迎。趁着最近是练厨艺的好时机,不如进阶一下的韩国料理食谱。

13

泰国

青木瓜沙拉 | Thai GreenPapaya Salad

14

对春天的问候来自酸酸的青木瓜沙拉。

有人不喜欢青木瓜沙拉的味道,有人却可以为了一道正宗的青木瓜沙拉一年三次打卡泰国。没有一道泰餐比它更清新爽口了。青木瓜的质地天生为沙拉而生的,爽脆的口感,配上酸辣的酱汁,不仅开胃,还可以减脂清肠,对年后节食人群十分友好。混合青柠汁、鱼露,和西红柿,酸橙汁、青木瓜,让它具有酸、辣、脆、爽,多层次的口感。如果你对哪一种味道十分喜爱,不妨在家用心调制一番。

15

墨西哥

烤芝士玉米脆片 | Nachos

16

一杯冰啤酒加上烤芝士玉米片,云旅行里最无法抗拒的诱惑 。

你当然可以做出美味的Taco。不过我更希望你试试做一种来自墨西哥北部的玉米脆片。1943年美墨边境的胜利俱乐部餐厅里,12名美军官兵的妻子偶遇打烊餐厅,主厨用厨房里仅剩的墨西哥玉米饼及起司,随手做出了「Nacho特餐」,由此诞生了如今球赛必吃的手指食物。酥脆、滑润、绵密、辛辣加热的玉米饼片和覆盖的融化的奶酪堆叠层层口感。一些创意十足的主厨还会加上西班牙辣香肠、肉丝、豆腐等各式各样的配料,使墨西哥玉米片的口味,进化到了新的层次。

(图片来源赞那度旅行人生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