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hello~大家好,我是雨果,自定义为“非典型性文艺青年”。我喜欢旅游,喜欢在行走中感受城市的温度。今天,我会带着大家来一场别样的洛杉矶之旅,请暂时忘记大大的好莱坞标志、闻名遐迩的环球影城,以及特立独行的中国剧院,让我们去探索这座城市中隐藏的另一面。

1

照片:Chones / Shutterstock

洛杉矶是个神奇的都市。这里有古希腊雕塑,有超现实主义绘画,还有惊艳的街头艺术。它一边时髦得让你眼花缭乱,一边古典得让你目眩神摇。

贯通古今,遨游全球——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LACMA)

2

照片:Michael Gordon / Shutterstock

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作为美国西部最大的博物馆,收藏了十五万余件艺术品,贯穿古今,涵盖全球。不过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博物馆的户外装置,其中包括亚历山大·考尔德(Alexander Calder)的动感移动装置,还有Chris Burden为博物馆前广场设计的Urban Light。二百多盏古董路灯有序排列,行走其中恍若梦幻,这里也因此成为了知名的网红打卡地。

ps.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闭关日为每周三。

登月与爱情的“初始化”——格里菲斯天文台

3

照片:f11photo / Shutterstock

格里菲斯天文台位于海拔345米的山顶,是一座美丽的希腊复兴建筑。这里曾是宇航员的训练基地,用以完成阿波罗计划——人类第一次登月任务。格里菲斯天文台既是天文台,也是博物馆。根据创始人格里菲斯·J·格里菲斯的意愿,自1935年以来,一直免费对公众开放。这里的夜晚有别于洛杉矶市中心的繁华,是因为会有静谧闪烁的星空与你为伴。当然,人们来到格里菲斯天文台不仅为了唯美的星空,还为一览洛杉矶壮丽的夜景。当然,随着《爱乐之城》的风靡,也有人来此重温米娅与塞巴斯汀的相遇。

p2415552018

漫步街头品味艺术——艺术区的街头艺术和涂鸦

4

照片:Hayk_Shalunts / Shutterstock

洛杉矶的艺术区位于城市的东部。步入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斑驳的墙壁和满墙的涂鸦。这里曾经是工业区,而如今转型为各种艺术工作室和艺术画廊。这里也是美国西海岸涂鸦艺术“博物馆”,你可以感受涂鸦从最初的破坏与宣泄,逐渐转变为惠及社区的边缘艺术。

艺术区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东部边缘,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创意活动中心。该社区的20世纪工业建筑已经转变为艺术工作室和当代艺术画廊。但真正的享受是街道上的涂鸦和街头艺术作品的数量。在这里,你可以深入了解西海岸涂鸦的历史,并享受世界着名街头艺术家的艺术作品。

PS.这里有100多幅墙体涂鸦出自著名街头艺术家之手。

别墅中的古典艺术——J.保罗盖蒂博物馆

5

照片:托马斯巴拉/ Shutterstock

如果说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的收藏涵盖全球,贯穿古今,那么J.保罗盖蒂博物馆的收藏只注重欧洲古典艺术。博物馆拥有两个馆址:盖蒂中心和盖蒂别墅。前者收藏中世纪以来的西方艺术品;后者展出古希腊、罗马以来的艺术品。

建筑师理查德·迈耶从各要素间的关系中汲取灵感,设计出彰显自然与文化的建筑形式。其中120 万平方英尺的石灰华是建筑群最引人注目的元素之一。有着裂痕和纹理的米色石灰华,能够捕捉住南加利福尼亚的明媚光线。清晨,它可产生明亮的反射。午后,又能散发出宜人的温暖。自然光是盖蒂中心最为重要的建筑要素之一,透过众多玻璃外墙,阳光得以普照室内,百叶窗及色调计算机辅助系统可实现室内的光线调节。博物馆上层的绘画作品展厅均采用自然光照明,特殊的过滤装置可防止画作受损。

PS. 盖蒂中心和盖蒂别墅均免费入场。不过,若要参观别墅则需要提前致电并预订门票。

闹市之中一抹悠然自得——亨廷顿庄园

p840918006

还记得电影《指环王》系列开篇,弗罗多坐在树下看书的安静情境吗?很难想象,这一幕竟是在喧闹的洛杉矶。亨廷顿庄园——洛杉矶近郊中安静的园林建筑群。静心,是生活在大都市的人们最渴望得到的,而亨廷顿庄园则用大量艺术藏品、120英亩的植物园,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植物,营造出闹市中的一方净土。

6

照片:柯克韦斯特/ Shutterstock

PS.图书馆需要收费,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四免费。

将建筑变为一部交响乐——沃尔特·迪斯尼音乐厅

7

照片:Michael-John Wolfe / Shutterstock

由建筑师弗兰克·盖里设计的沃尔特·迪斯尼音乐厅是洛杉矶爱乐乐团的“新家”。独特的外表使其成为洛杉矶的新地标,同时是一个音乐爱好者和旅游者共同膜拜的艺术殿堂。

没有演出之时,只要简单登记一下,游客便可以免费按照固定的线路参观音乐厅。主要是部分内部设施和室外花园等,也可以从不同的位置和角度观赏音乐厅外部设计。同时,音乐厅因为奇特的建筑设计和不锈钢金属外表,从任何方位观赏,都会感觉到变化的线条和角度产生出的强烈动感和激情。也许它更像一部交响乐,各种不同乐器和音符在伴奏和旋律中相互撞击,发出高低长、交错混杂的响声。然而,将它们组合在一起,却又异常的和谐,演奏出流动舒畅、激荡振奋的优美曲调。从这个意义上讲,音乐厅的设计风格可以说是内在和外表融合呼应,通过建筑的形象化凝固了音乐,完美地传达和表现出音乐厅的内涵。

当代艺术的集结地——The Broad

8

照片:Stock Photos from Miune / Shutterstock

从博物馆开始,到博物馆结束,让我们看看洛杉矶“非典型性文艺之旅”的最后一站——The Broad。自2008年开幕以来,The Broad已名列为世界上最好的当代艺术博物馆排行榜之中。The Broad有别于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的全方位丰富馆藏和盖蒂中心的古典艺术收藏,将目光投向了当代艺术。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草间弥生的小黑屋,巴斯奎特的涂鸦,还有杰夫昆斯的波普艺术。

最后,不管你是喜欢小众文艺之旅,还是偏爱网红打卡地,出游在外,安全事项和攻略是必不可少的。旅程开始,随心即可。

来源:mymodernmet.com

图片1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网站页面设计、版式编排、软件等,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jingxin@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