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2月15日,2018年第二届深圳“琵鹭杯”公共艺术精英赛颁奖典礼暨公共艺术学术论坛在深圳市龙岗区红立方公共艺术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第十四届深圳"创意十二月"之2018龙岗文化创客月的重点活动,也是深圳市龙岗区“第七届高层次人才活动节”的重磅活动。大赛旨在通过吸引国内外艺术家精英的积极参与,促进公共艺术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并激励艺术创作,从而更加丰富和发展现代城市的公共精神。

webwxgetmsgimg (13)

分享美、分享艺术、聚集那些让人感动的精神力量

凤凰卫视领客文化创始人兼CEO黄晓燕受邀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在颁奖典礼上发表了致词。

webwxgetmsgimg (11)

凤凰卫视领客文化创始人兼CEO黄晓燕与《雕塑》杂志主编范海民走上蓝毯

webwxgetmsgimg (6)

凤凰卫视领客文化创始人兼CEO黄晓燕

黄晓燕在致词中讲道,本次活动的关键词融通,与凤凰艺术创制的中英文化交流年闭幕艺术项目“融 inclusive”不谋而合。凤凰艺术一直对公共艺术的理论与发展保持着关注,将艺术剥离私人的领域,让作品走出艺术家工作室,像新闻内容一样进入社会大众的生活,寻求更宽广的社会关切,也是凤凰一直以来不变的诉求。并希望通过此次琵鹭杯公共艺术精英赛,看到艺术家的作品与环境、公众产生针对性的联系。在深圳这个寸土寸金的城市中,这批作品将真正成为可以影响甚至塑造城市文化的重要元素,为大多数人服务,实现“环境优先、生态立市、文化同行”的美好需求。

60件“优秀奖”、“评委奖”获奖作品出炉

本次大赛从10月15日开始公开征集作品以来,截止11月15日,共收到国内外艺术家提交的作品612件,由美国、法国、俄罗斯、西班牙等26个国家的艺术家参与征集活动,令人欣喜的是美国抽象雕塑大师比利·李、日本大师松尾光伸均参加征集投稿。

webwxgetmsgimg (5)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城市设计学院院长、中国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王中致辞

组委会邀请了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城市设计学院院长、中国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王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建筑环境艺术设计研究所所长陆志成,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院校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马浚诚,《雕塑》杂志主编、著名雕塑家朱尚熹,深圳市新空间公共艺术研究院院长郑萍等专家作为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匿名评审的方式,经过认真细致的评选,共选出《羽》、《开启》、《智慧树》、《金银树》等60件获奖作品。其中30件“评委奖”获奖作品,30件“优秀奖”作品。

webwxgetmsgimg (7)

webwxgetmsgimg (4)

webwxgetmsgimg (1)

webwxgetmsgimg (8)

webwxgetmsgimg (3)

webwxgetmsgimg (2)

webwxgetmsgimg

部分获奖作品

1200384578

1189452869

338048267

1118372832

608470981

论坛现场

缔结深圳软城市产业联盟

活动现场,“深圳软城市产业联盟”启动仪式也同期举行。据悉,该联盟将连接学术机构、城市建设机构、艺术家、艺术智造等资源,沟通产业链上下游,集思广益,携手共绘软城市未来蓝图。

“软城市”的概念,是指一个城市以历史文化艺术科技为重要内涵:一个城市的60%作为物理布局功能,25% 作为城市更新转型再生,此外的15% 是以艺术为载体的文化布局,这也是城市的灵魂所在。而世界城市发展趋势也将从功能城市转向人文城市,从功能形式转向人文生活,从规划建筑转向人文景观艺术。这正是“深圳软城市产业联盟”应运而生的历史文化背景。

1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网站页面设计、版式编排、软件等,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jingxin@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