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影视媒体已经成为当前最为大众化,最具影响力的媒体形式之一。从好莱坞大片所创造的幻想世界,到电视新闻所关注的生活实事,再到铺天盖地的电视广告,无一不深刻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今天,“凤凰艺术”带你走进于北京印刷学院举办的“影视后期特效技术”沙龙,揭开影视后期特效的神秘面纱。 

image007

image005

image003

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成立于2016年的7月份,是北印比较年轻的一个二级学院,同样也是北印第一个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二级学院。

image011

image009

目前新媒体学院学科设置主要包括:新媒体创意、策划,新媒体艺术设计,新媒体技术实现,新媒体传播运营以及新媒体产业。

同时,北京印刷学院是2017《北京艺术毕业季》百校联展的展区之一,新媒体作为其展区主题,我们来听听严晨院长的看法:

本次活动中还邀请到了国内相关影视后期制作公司的人员,通过学校推进产学对接工作。同时也为企业注入了新鲜活力,让学生与企业之间面对面的进行沟通。使学校与企业之间有了实质性的交流。

image013

企业家叶维中说,影视产业方兴未艾,但是在学校的学科建设中,课程设置相对陈旧,一些先进的技术学生并没有学习到,使得毕业的学生离企业的需求还有点距离。

在谈到《北京艺术毕业季》时,叶维中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其实很多同学都不清楚自己的发展目标,通过这样的一个平台,跟企业之间互动,让学生们看到更多的新技术,新行业的发展,给自己确立一个目标,促进学生们更好的学习。

image015

此次参加北京印刷学院举办的沙龙活动中,了解到平日里看到的影片,所呈现的精美绝伦的画面感,都是经过强大的后期,一步一步的渲染出来的。

影视后期以视觉传达设计理论为基础,掌握影视编辑设备(线性和非线性设备)和影视编辑技巧,利用三维软件,给影片加入文字、特效,并且制作声音,使影片变得完整。

image017

完整的影片除了前期的拍摄,后期的制作也会影响到影片的完整度和视觉呈现效果。影视后期包括三个方面:

组接镜头,也就是平时所说的剪辑。

特效的制作。比如说镜头的特殊转场效果,淡入淡出,以及圈出圈入等。还包括动画以及3D特殊效果的使用。

声音的出现和立体声的出现进入到电影以后,我们应该还考虑后期的一个声音制作的问题,包括后来电影理论中出现的垂直蒙太奇等。这三点是影视后期制作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image019

当然,后期制作中,软件的选择也至关重要,必须紧跟市场的发展需求,应尽量选用最流行、潜力最大的软件。国产的VideoStudio简单易用,但是功能较弱;Vegas功能不俗,但在易用性、扩展性明显不如Adobe风格的软件。众所周知,Adobe解决方案早已成为数码成像领域的金科玉律,例如Photoshop、Flash、Dreamweaver、Acrobat等均为业界标准。作为Adobe旗下的软件,AE和Premiere同样具有IT人员所熟知Adobe风格界面,减低了学习难度。同时,它们在导入Photoshop、Illustrator等图像文件时,具有得天独厚的兼容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