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滚动

2017春节快过完啦,是时候看展锻炼啦!2017年苏州博物馆全年的展览都在这里,大致可分为文物展、现当代艺术展和苏艺天工大师系列展,各位看官请收好。

文物展

明代江西藩王墓出土文物展

1

展览简介:明代推行分封制,江西地区分别有宁王、淮王和益王三系。新中国成立以来,宁王与益王系的墓葬中出土了大量珍贵文物,此次展览将展出其中的文物精品,带您走进明代藩王的奢华生活,品味那个时代的精致与细腻。

展览时间:2017年4月—6月

吴文化系列学术研究展——吴越楚青铜器特展

2

展览简介:自2017年开始,苏州博物馆将推出吴文化系列学术研究展,首展将以吴越楚时代的青铜器为切入点,向观众展示东周时期吴越楚三地高超的制作工艺,揭示那个神秘的青铜时代。

展览日期:2017年6月—9月

韩国国立全州博物馆纸文化展

3

展览简介:韩国国立全州博物馆是苏州博物馆的友好馆,收藏有韩国全罗北道不同历史时期的出土文物。此次展览将展出与“韩纸”文化相关的大量精美文物,反映中韩两国源远流长的文化交流。

展览时间:2017年9月—11月

梅景传家——清代苏州吴氏的收藏

4

展览简介:清代苏州藏家系列学术展的第二展,将展出吴大澂和吴湖帆祖孙两代的收藏,届时散布于海内外各博物馆的吴氏收藏,包括玉器、书画、古籍等珍贵文物,将齐聚苏州博物馆,观众可以从中领略梅景书屋之内的收藏故事和文化流传。

展览时间:2017年12月—2018年3月

现当代艺术展

我想起了你:彭薇个展

5

展览简介:当你看到“我想起了你”时你想起了谁?彭薇立足于普适于任何人的情感,描绘的都是没有具体名字的普通人,但他们所处的情态:友谊、相思、独处、怡然、……却是无古无今的,甚至带有一丝波普式的幽默。“人本”从“神本”中脱胎而来,人理应受到跟神性同等的尊严和对待,在展厅的尽头,这些悲欢百态的人物,跟大型装置作品一起,被陈列进白色绢幔围绕而成的“神殿”,述说人与万物、人与诸神的平凡与光芒。

展览时间:2017年1月—3月

文心:潘公凯作品展

6

展览简介:潘公凯,著名艺术家、美术理论家、美术教育家,连续在中国两所最重要的美术学院(中国美院、中央美院)担任院长,主持并领导了两所学院的跨越式发展。八十年代以来,潘公凯提出的中、西两大艺术体系“互补并存,双向深入”的学术主张,在中国美术界颇有影响。潘公凯的水墨作品尺幅巨大、气势磅礴、格调高雅、意境深远,既保有了传统文人画笔墨书写的挥洒、流畅、率真、精妙之趣味,又与当代文化情景形成绝佳的融合与互动,具有独特的当代审美情趣和艺术风格张力,是大写意中国画在当代发展转型的一种难能可贵的探索与可能,作品被各大博物馆、艺术机构、私人藏家大量收藏。

展览时间:2017年3月—5月

旅法艺术家茹小凡回顾展

7

展览简介:茹小凡,1954年生于中国南京,1982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自1983年起在巴黎生活工作。作为第三代留法华人艺术家,茹小凡是文革后第一位毕业于巴黎高等美院的中国人,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以来,茹小凡的作品曾先后展出于蓬皮杜艺术中心,巴黎塞努奇博物馆,巴黎大皇宫等处,他的回顾展是海外中国当代艺术家30多年艺术之旅的生动传奇。

展览日期:2017年5月—7月

尹朝阳在嵩山

8

展览简介:尹朝阳,河南南阳人。1996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他是七十年代出生的艺术家的典型代表,他的绘画在中国九十年代末期的具象主义绘画中具有重要的位置。

展览时间:2017年7月—9月

纸•醉•金•迷 — 李华弌个人作品展

9

展览简介:李华弌,1948年出生在上海,6岁开始学画。具有典型东方美学特征的恢宏、静穆、尊贵、典雅的“宋式高古山水”是李华弌心中永远高山仰止的圣峰,然而其创作中鲜明的当代思考和气质却成就了他在当今国际画坛的独树一帜,其作品广为国际重要美术馆收藏。

展览时间:2017年9月—12月

苏艺天工大师系列

梁雪芳刺绣作品展

10

展览简介:梁雪芳,1965年出生于苏州镇湖,自幼随母亲学刺绣,早年师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文霞先生,后北上清华大学师从林乐成先生,进行纤维艺术研究,并由此创作了《荷韵》《尔若盛开》等作品,逐渐形成了清净朴实、高雅简洁的艺术风格,其作品被英国大英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

展览时间:2017年3月—4月

裴金宝古琴作品展

11

展览简介:裴金宝,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古琴学术委员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古琴学会副会长。师从古琴大家吴兆基先生,尽得其传。近年来,更注重对传统戏曲和民间各类音乐艺术的研究与吸收,在延续近代吴门“简劲清和”艺术风格之上,进一步融入了清婉细腻、古拙方正的个人风格,尤其在古琴斫制艺术的研究方面,精研斫琴三十多年,除制作音声精良富有传统韵味的新琴外,仿古断纹琴在圈内被评为乱真之神品,成为吴门琴韵的代表之一。

展览时间:2017年6月—7月

王健苏扇艺术作品展

12

展览简介:王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制扇技艺的省级传承人,从事制扇工艺36年,2001年创办王健扇艺工作室,他继承中国传统苏扇制作的精髓,所制作的苏扇以清新雅致而著称。

展览日期:2017年8月—9月

瞿利军玉雕作品展

13

展览简介:瞿利军,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苏州玉雕)代表性传承人。1989年开始从事玉雕工作。二十多年来,在继承苏州玉雕传统风格的基础上开拓创新,脱颖而出,独树一帜。所作玉器雕琢精美,是典型的“精、细、雅、洁”的苏作风格。

展览时间:2017年9月—2018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