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

中国艺术家彭薇有一个名为好事成双的设计,将中国传统绘画风格精致地嵌于手工制作的丝绸鞋壁之中。中国古典绘画的手法和材料相结合,即将世俗隐蔽于端庄美丽的外壳之中。该系列是彭薇的另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她用了很多方法去探索文化遗产中有关女性和传统的主题。

在中国文化的历史上,通常是套上一个丝绸套管,在紧紧地缠绕住在一个年轻女孩的脚后,去抑制脚的生长;这是一个代表女性特征和美丽的独特标志。女性的脚被束缚之后,她走路的动作就会变得优雅,这一传统成作为一个象征在许多地区实行。

然而,这些鞋让人不禁怀疑其关于女性美的构思使得这些鞋脱离了自身的基本用途,转而变成了只能拿来欣赏的物件。通过当代元素,彭薇用她的作品去探寻传统观念和颠覆经典的构思。古代与现代融合的主题让艺术家创作出更多令人深思的的作品。

2

3

4

5

6

(编译:顾宁)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