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vincent-lead (1)

部分参赛选手照片

加拿大艺术家道格拉斯·科普兰正在全球寻找最像梵高的人,奖金是5000欧元(约合5689美元)和一趟温哥华之旅。科普兰还计划运用3D技术扫描冠军的头部,为他铸造一个青铜头像。

2

科普兰本意是打算以梵高的头像为开端,为红发人群创作一系列雕塑。据统计,红发白种人在世界总人口中仅占1%—2%,是人类史上最成功的基因突变人群。红发人种展现了基因变化的神奇之处,展示了地球上生命变化的缩影。科普兰表示,他希望自己的行为能够激起人们对科学、艺术和全球化的讨论和反思。

4

目前票数领先的是一名瑞典的报纸主笔,眼神具有洞察力。排第三的参赛者则像梵高一样,有蓬松的红色大胡子,突起的颧骨,以及一副魂不守舍的表情。更多的参赛选手则把这次比赛当成了一次模仿秀,用自己的方式将名画演绎得栩栩如生。

3

虽然亚洲人由于基因差异,没有机会参与这次比赛,但是看到世界上有那么多相似的面孔还是很有趣的!5      其实由于发色过于鲜亮,红发人群常常在小时候受到他人歧视和欺凌,不过在当今的娱乐圈和模特界,红发反而成了一种耀眼的符号,使明星多了一层魅力和光环。比如艾米·亚当斯,朱利安·摩尔,“石头姐”艾玛·斯通,蕾哈娜。

7

6

8

(编译:赵晗荻)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qinh@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