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6月15日,“邂逅梵高”体验展于北京正式开幕。据了解,这是首次由梵高博物馆官方联合世界巡回展专家ArtComm出品,与中方合作伙伴玮俊文化在大中华地区一起主办的梵高主题体验展。整个展览历时多年研发,梵高家族成员作为艺术顾问深度参与,运用了目前最领先的科技和多媒体手段展现梵高的作品与生平。

INCLUDEPICTURE530

▲ 开幕式现场

INCLUDEPICTURE718

▲ 《记忆中的向日葵》高科技激光公共艺术装置 

INCLUDEPICTURE921

▲ 开幕礼现场

开幕现场

6月15日,备受专注的“邂逅梵高”体验展于北京正式开幕。据了解,这是首次由梵高博物馆官方联合世界巡回展专家ArtComm出品,与中方合作伙伴玮俊文化在大中华地区一起主办的梵高主题体验展。整个展览历时多年研发,梵高家族成员作为艺术顾问深度参与,运用了目前最领先的科技和多媒体手段,旨在给参与者身临其境的独特体验。也因此,被业内人士称为,一场充满“黑科技”的梦幻展览。

INCLUDEPICTURE1299

▲ 荷兰王国驻华大使凯罗致辞

INCLUDEPICTURE1495

▲ 梵高博物馆馆长阿克塞尔·吕格尔致辞

INCLUDEPICTURE1692

▲ 梵高家族后人威廉·梵高致辞 

开幕式上,荷兰王国驻华大使凯罗,梵高博物馆馆长阿克塞尔·吕格尔,以及梵高家族后人威廉·梵高悉数出席,一同见证此次中荷全方位合作的艺术结晶。

INCLUDEPICTURE1959

▲ 玮俊文化主席林清渠致辞

INCLUDEPICTURE2151

▲ 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陈晓楠女士

“大众对于梵高的故事都已经很熟悉了。梵高的一生非常辛苦,生前没有卖出一幅作品,他应该也没有想到自己死后会给人类带来这么大的精神财富。”艺术家肖鲁谈到,“前几年我去过阿姆斯特丹,专门去看了梵高纪念展。当我看到梵高作品的时候会觉得非常感动,因为梵高本人的情感都融合在作品里,不管是手稿还是小风景画。如果说艺术还需要一些人性的、内心的情感,就去梵高的画里去找吧,那里是最真实的。”

中国唯一授权方及主办方,玮俊文化主席林清渠介绍:“本次展览除了权威性和专业性,还是一场具有颠覆意义的创新性展览,它将运用最新的科技手段再现梵高的传奇人生,为观众带来多重感官的沉浸式“极客”体验。通过一系列私人信件、逼真复制品和一幕幕梵高作品、生活、环境的视听场景,观众恍如走进梵高一生最重要的时刻,通过梵高的眼睛,见其所见、闻其所闻、读其所写、体验他非凡一生的关键时刻。让他用自己和他所爱之人的轻声细语,带你深入他才华横溢的思想和挣扎的灵魂。这将是人们最接近梵高的一次体验。独特的体验将超脱艺术层面,深入艺术背后的故事,探索梵高创作激情的成形之源。”

展览详情

INCLUDEPICTURE2820

INCLUDEPICTURE2998

▲ 展览现场

为了保证全球巡演的成功顺利,展馆的技术团队全部由欧洲顶尖技术专家组成,为满足体验馆的高技术要求,主办方在户外广场上全新搭建起一座“梵高体验馆”,展馆内,观众将浸入式体验到梵高的人生历程。据了解,由荷兰团队设计搭建的多媒体浸入式体验区内,受众不但可以身临其境地“坐在”梵高的“卧室”和“咖啡馆”内,还能看到梵高“麦田”上方的乌鸦从头顶飞过。因为此次展览的多媒体属性,荷兰策展方不但严谨地屏蔽了所有太阳光的照射,并精细到调试了所有地面的水平度及日照灯的角度,以保证整个展览现场的完美呈现。而这也为在露天场地搭建展馆提供了可借鉴的模式。

INCLUDEPICTURE3451

INCLUDEPICTURE3630

INCLUDEPICTURE3806

INCLUDEPICTURE3983

▲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可以说是我们见过的最‘严谨’的展览,连地面的水平度和日照灯的角度都进行了专业的调试”,一名艺术评论人士在见证过“邂逅梵高”体验展全球首演后如是说。

据了解,邂逅梵高全球巡回展——中国由荷兰梵高博物馆、“邂逅梵高”体验与中国唯一授权方玮俊文化联合主办,凤凰艺术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提供公益支持。

INCLUDEPICTURE4335

INCLUDEPICTURE4516

INCLUDEPICTURE4692

INCLUDEPICTURE4874

INCLUDEPICTURE5053

▲ 展览现场

INCLUDEPICTURE5237

▲ 梵高家族后人威廉·梵高、梵高博物馆馆长阿克塞尔·吕格尔为荷兰王国驻华大使凯罗和文化参赞一行导览

INCLUDEPICTURE5467

▲ 艺术家李天元、艺术家李迪、凤凰艺术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黄晓燕、艺术家奚建军、艺术家马树青

展览名称:邂逅梵高全球巡回展─中国.北京全球首演

展览时间:2016年6月15日 - 9月16日每日10:00 - 22:00

展馆地址:“邂逅梵高”体验馆  北京海淀区远大路1号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东南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