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喜欢名画却没有机会亲临现场观看?那就自己画吧!

借助传统的湿拓画技术,土耳其艺术家盖里普·艾成功地在水上复原了梵高的作品,并将作画过程录制成视频上传至Youtube,目前已经收获超过2500万次的点击量。

湿拓画也称为大理石花纹纸艺术,在开始创作前需要将一种粘稠的胶质加到水里,搅拌均匀后把油性颜料滴进去,然后用一根细细的金属棒开始绘画。

giphy

不出几分钟,一副世界名画《星空》就浮现在水面上,但是仅仅过了几秒钟,艾就将水面搅动,重新开始另一幅作品的创作,星星也躲进了一片墨色。

giphy 2

但是,这么精致的作品转瞬即逝未免太可惜,于是艾又拿出一张白纸,轻轻覆在油墨表面,成功将水面上的画面转移到了纸上。

giphy 3

整个创作过程大约持续20分钟,不过操作起来比看上去复杂得多。尽管胶质使水变得黏稠,但是颜色也会随之变深,容易将画面弄脏。

艾说:“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自己崇拜的画家致敬,他们给我的艺术创作带来了很多启发和灵感,接下来我还将复原更多的画家的作品。”

梵高创作于1889年的名作《星空》至今依然悬挂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但是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努力发挥自己的创造力,以各种形式复原这幅名画。譬如网友用多米诺骨牌摆出造型,五金店员用门把手创造夜空,甚至有微生物学家在培养皿中作画。

为了将名画更好地渗透进普通大众的每个角落,波兰设计师还将艺术品与生活用品相结合,设计出了名画主题的键盘贴,除了前文提及的《星空》之外,还有波提切利的《维纳斯的诞生》,葛饰北斋的《神奈川冲浪里》。贴纸运用了环保材料,经久耐磨,撕下来也不会有痕迹。不过图案如此精致,你舍得撕吗?

说明: 1

说明: 2

说明: 4

如果还不过瘾,现在中国的朋友也有机会亲身体验大师画作的魅力了。北京的"邂逅梵高“体验馆即日起到9月16日向公众开放,还不快来一饱眼福!

 

体验展资讯:

邂逅梵高全球巡回展─中国.北京全球首演

2016年6月15日 - 9月16日 每日10:00 - 22:00

展馆地址:“邂逅梵高”体验馆  北京海淀区远大路1号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东南广场

购票平台:安装有盐APP 即可购票

 

扫描二维码安装有盐APP

扫描或识别上图二维码 安装有盐APP

 

(编译:赵晗荻)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qinh@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