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图片1

▲ 论坛现场

10月21日下午,由凤凰艺术、凤凰东方及气候组织联合主办的思想无界大师讲堂在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行。著名经济学家杰里米·里夫金和陈煜波,就目前受众最关注的共享经济概念发表演讲,他们都表示,目前中国经济的转型关键,就是改变企业的经营逻辑。

图片2

▲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陈煜波接受凤凰艺术专访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陈煜波认为,“现在的市场正在经历共同的一个变革,在传统的市场中,企业或公司它就是一个价值策创造者,那么消费者就是一个价值的消费者。但我们现在呢,企业正在扮演一个导演的角色,它创造一个平台给各个消费者、各个利益攸关方,包括企业自身来进行价值的共创。”

图片3

▲ 著名经济学家杰里米·里夫金接受凤凰艺术专访

著名经济学家里夫金则表示,这种新型的企业组织模式,在年轻一代的则更为典型。他认为,“在中国,欧洲以及美国,年轻人在校园市场中花费很多的时间。他們在利益互换中,同時扮演买方和卖方,雇主和员工的角色。”

里夫金曾担任多届美国总统顾问,也曾就共享经济概念与李克强总理进行交流,他非常关注中美经济互动,尤其关注数字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和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