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2015年12月4日下午,由“凤凰艺术”与“凤凰中心”联合主办的思想无界大师讲堂“洞见:全球顶级艺术机构发展趋势”在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办。达利基金会执行主席、达利博物馆馆长JuanSevillano与旅居西班牙十余年的当代艺术家冷冰川就艺术与艺术机构、文化品牌塑造与文化产业管理等问题展开了对话。

2.pic_hd

▲ 活动现场

3.pic_hd

▲ 艺术家冷冰川

在谈话中,冷冰川表示,艺术家与美术馆之间的联系是非常紧密的。他认为美术馆是生命积累、收藏灵魂的地方。

4.pic_hd

▲ 达利基金会执行主席、达利博物馆馆长JuanM. Sevillano接受“凤凰艺术”专访

在谈及艺术机构的未来发展时,Sevillano表示艺术及相关机构是健康社会的必要组成部分,影响着人们世界观的塑造,应当予以足够重视。他认为,“我们的社会应该意识到,艺术本身及其负责管理与展示的机构,是社会保持整体健康的基本组成部分,并且影响到青少年乃至成年人的人格塑造。早些让人们接触艺术,将来他们就会有完全不同的世界观。”

5.pic_hd

▲ Juan M. Sevillano在北京塞万提斯学院演讲

此前,在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办的“萨尔瓦多·达利和他的基金会:世界文化遗产的管理”讲座上,Sevillano也就基金会的管理策略做了演讲。自成立以来,基金会一直朝着私人、非营利性且自筹资金的组织方向努力着,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