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凤凰艺术独家2015-05-08 11:46

威尼斯双年展加泰罗尼亚参展艺术家阿尔伯特·塞拉

代表加泰罗尼亚参展的艺术家眼中的2015年威尼斯双年展

编者按:以下文字是外媒“ArtReview”给在2015年威尼斯双年展不同国家馆展出的艺术家以及策展人发出了一份调查问卷,在双年展开幕式的准备阶段公布他们的回复。以下问卷是针对代表泰罗尼亚参展的艺术家阿尔伯特·塞拉(Albert Serra) 发出提问的。

有记者日前采访了代表加泰罗尼亚参加2015年威尼斯双年展的艺术家阿尔伯特·塞拉(Albert Serra) ,以下是文章摘译:

记者:这次在威尼斯双年展的参展计划是什么?

阿尔伯特·塞拉:我正在拍摄这一次的参展作品,这部作品时间很长,其中还融合了其他的作品。所以我现在很难说它究竟是什么样的作品。我想观众会喜欢它的。

记者:有没有将威尼斯双年展看作是不同于其他一般展览的特殊事件?

阿尔伯特·塞拉:没有。威尼斯双年展对于我来说的意义一直是不变的。我要做的只是集中精力为观众呈现出精致的作品。

记者:你对代表加泰罗尼亚地区参加今年的威尼斯双年展作何感想?这是否是对你个人的一种荣誉?

阿尔伯特·塞拉:对我来说当然是一种荣耀,但我认为这对于整个国家来说也是一种荣耀。

记者:你如何同前来观看展览的不同阶层人士(比如艺术家同行、艺廊老板、管理者以及批评家等等)交流?

阿尔伯特·塞拉:我并不在乎这些,我只相信长远期的成功。

记者:你对威尼斯双年展最早和最好的记忆是什么?

阿尔伯特·塞拉: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威尼斯双年展,也是我第一次来到威尼斯。威尼斯所营造的文学氛围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这座城市。(尚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