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对于很多艺术系学生而言,学校生活充满了变数和不定性。这一学年是带给你快乐还是苦难,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上的课堂和任课老师。

优秀的教育者能够使用平凡的材料,却以自己的方式将其讲解的很吸引人。他们能够激励并且挑战学生,为学生创造独立思考和个体艺术实践的空间。在这些层面来看,不少导师们的确很酷。

对于那些正在购买教科书和艺术学习物资的同学们,我们为你列举出了最希望在大学课堂上拥有的教授名单。

1.哥伦比亚大学的萨拉·斯茨(Sarah Sze):纽约

1

斯茨和里拉克里特·蒂拉瓦尼拉 (Rirkrit Tiravanija)一样,是常青藤联盟高校的视觉艺术教授。她在春季学期教授艺术硕士的高级版画课程。

2013年,哥伦比亚的院长卡罗·贝克(Carol Becker)在学院网站上说道:“她是一位伟大的老师,我们以她在这个学院而自豪。”这位艺术家的作品在2013年威尼斯双年展(Venice Biennale)上十分热门,本周,学生们可以见证她在纽约Tanya Bonakdar画廊的展出开幕式。

2.金斯密斯学院的马克·勒克伊(Mark Leckey):伦敦

2

特纳奖获奖者是以青年英国艺术家而著称的美术学者(对于那些熟悉北美书院制的人而言可以称其为教授)。美术硕士项目的课程表包括工作室研讨会、演讲和批判研究。

在《美国艺术》(Art in America)杂志当中,麦克尔·桑切斯(Michael Sanchez)写到了莱基(Leckey)从视频实践转换到以表演为基础的领域,这也是艺术家将自己的角色定位到老师的结果。桑切斯谈到,“莱基的转变涉及到了每个老师都要考虑的问题:我要传递的信息是什么?它如何变成知识?我的主观性如何传递信息?这种传输结构的本身,又会怎样传回给我信息呢?”

3.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安德烈·弗雷泽(Andrea Fraser)

3

作为一名新流派(New Genres)(包括设施、视频、电影、音频、表演、数字、混合和新兴艺术形式)的教授,费雷泽和其他的优秀老师们一同在艺术部任教,比如巴巴拉·克鲁格(Barbara Kruger)和 凯瑟琳·奥派(Catherine Opie)。不管是在“初级”还是“进阶”课堂上,费雷泽都试图保持比较开放的对话氛围。

在日本BOMB杂志亚历克斯·瑟戈(Alex Segade)的访谈里,费雷泽说道:“所有人都觉得观众参与是一个很可怕的概念,尽管事实是参与是一种艺术语境,尤其是在社会实践里,它总被认为是积极的。”

4.罗德岛设计学院的戴克·布莱尔(Dike Blair):普罗维登斯

4

作为罗德岛设计学院的高级批判家,布莱尔负责审查艺术家们完成课程结业作品的过程,比如画室毕业论文、美术学业项目和绘画工作室。

麦克尔·莱昂(Michael León)是最近从罗德岛设计学院艺术学毕业的硕士,他表扬了布莱尔的教学风格。“他真的投入了很多,在乎很多,对我们的发展很负责。他常常会走进我的工作室说‘查查这位艺术家’,而且我也注意到,他经常给每个学生推荐一些伟大的艺术家和作品,供学生参考。他常说这样的话,‘我在切尔西看展出的时候想到了你’。他真的很乐于帮助我们。”

5.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的彼得·多伊格(Peter Doig)

5

这位苏格兰人,是今年拍卖行成交价最高的当代英国艺术家之一,他也是德国艺术学院的美术教授。在接受《紫色》杂志采访时,他说在课程选择过程自己会选择比较执拗的学生。

多依格回忆起自己刚开始任教时期,注意到英国和德国艺术家的绘画风格差异:“在结束层面上英国艺术与德国艺术大为不同。当我受邀去杜塞尔夫学院时,我在学校里散步,经过那些建筑,被绘画里的开放性震惊了。作品被创造的过程方法有一些卑屈意味。刚开始我觉得很困难,但后来就为此感到兴奋了。”

6.视觉艺术学院的弗雷德·威尔逊(Fred Wilson):纽约

6

作为视觉艺术学院的毕业生,你可能会接受威尔逊教授的指导,他会针对实践为你提供一对一辅导。玛丽莲·明特(Marilyn Minter)还可能在艺术硕士项目里对你的作品提出批判。

在上海广电(SVA)2014年的视频演讲当中,威尔逊还展示了自己的早期作品,说明艺术家如何从“学生”晋升到“专业”。

7.纽约大学的奇奇·史密斯(Kiki Smith)

7

就读于纽约大学的学生们将在史密斯的课堂上受益匪浅,她主要在印刷工作室里教课。

牛津艺术在线 (Oxford Art Online) 的克里斯丁·库安(Christine Kuan)曾经采访过她,并问道史密斯是否觉得“女性接受的认同是值得的”,这位艺术家回应道,“整体文化已经改变了。有时候我们鸣鸣得意,觉得这里的现状极佳,但是当你去到其他地方,哪里没有女性教授、教师或者艺术家,实在很令人沮丧。这一切都会随着人口变化的数量而改变。”

8.哈佛大学的本杰明·巴克洛(Benjamin Buchloh):剑桥

8

如果你对艺术写作的兴趣大过于创作,那么在这位老师门下学习将是很有价值的。本学年他将教授1945至1975年的美国和欧洲艺术,以及1919至1959年的德国魏玛摄影艺术。

2005年巴克洛被任命为哈佛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现代艺术教授的时候,威廉·C·柯比(William C. Kirby)曾表示,这位艺术史学家的“教师天分”无人能及,很多如今在学习战后艺术的杰出年轻艺术史学家都曾是他的学生。

9.耶鲁大学的罗伯特·施托尔(Robert Storr):纽黑文

9

尽管这所常青藤艺术学校不缺乏先进师资和拜访的艺术家,学生们有机会在院长门下学习艺术实践、策展和批判学,本学年施托尔主要教授绘画,批判性实践和特别项目。

五月在耶鲁大学广播台布雷纳·凯得利(Brainard Carey)采访中,施托尔将进入艺术学院学习的优点列在了第一位:“在艺术学院,你将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伴,而且他们很可能会成为你今后人生当中非常重要的人。在这个团体里,你所遇到的所有挣扎与困境,都可以与他人分享。”

10.柏林艺术大学的艾未未(Ai Weiwei)

10

根据国际艺术快讯(e-flux)凯伦·阿契(Karen Archey)翻译的新闻公告,这位激进分子艺术家已经取回了护照,今年十月将继续在柏林艺术大学任教。

这位艺术家关于自己的教育哲学的发言,被法新社引用,“我认为艺术正在变化。它不再只是形式或形状,而与哲学、社会政治观点紧密连接,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方向,也是我很想要和学生们分享的观点。”

额外福利型男教授爷爷一枚:

11

加州艺术学院的约翰·巴尔代萨里(John Baldessari),巴伦西亚

我们都会喜欢巴尔代萨里在加州艺术学院的课堂,他从1970至1986年间任教。课程表上贴有格言“让艺术不再枯燥”,还有其他稀奇的决定。

2011年接受在线杂志《东方婆罗洲》(East of Borneo)采访时,他对克里斯托弗·奈特(Christopher Knight)说道:“我们有很多不同寻常的课程。”如今学生们可以再耗资200万美元的新大楼里学习,命名为约翰·巴尔代萨里艺术工作室。

(尚智编译)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