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图注:纽约佳士得预展现场

图注:纽约佳士得预展现场

图注:佳士得预展现场

佳士得纽约春拍的预展与今日(3月11日)在洛克菲勒中心正式对公众开放。第七届纽约亚洲艺术周上,纽约佳士得我们总共为我们呈现包括一场网上拍卖在内的17场拍卖会、3场讲座及讨论会。其中由全球顶级古董、收藏家安思远先生的私人珍藏组成的7场“锦瑟华年——安思远私人珍藏”拍卖会,不包括线上拍卖在内的6场线下拍卖会共将拍出包括印度、喜马拉雅及东南亚工艺精品,以及中国与日本工艺精品,中国家具、文玩及书画,清代瓷器、料器、玉雕、金属器、雕塑及早期瓷器、欧洲装饰艺术、地毯、古典大师绘画及亚洲工艺精品,安思远藏书在内的一千多件安思远珍贵藏品。

安思远(Robert·Hatfield· Ellsworth)是纽约知名古董商兼收藏家, 1929年7月13日出身于美国。从小就对收集物品感兴趣,从收集中国邮票开始,逐渐进展到收藏鼻烟壶,1960年开办安思远高德画廊经营古董生意,并逐渐成为成为最具权威的国际亚洲艺术古董商。他是美国及整个西方艺术界公认的最具眼光和品位的古董商兼收藏家,有“中国古董教父”之称。

安思远先生自2014年逝世之后,他毕生的珍贵藏品就备受外界关注。此次佳士得即将在纽约亚洲艺术周期间拍卖安思远先生的私人珍藏的消息一经公布,立刻引起艺术品市场关注。佳士得将于展场内重新搭建出其曼哈顿公寓为人所称道的22间房间中的经典布局,以及室内东西艺术巧妙融合的典雅风格,并还原其与亚洲艺术珍玩朝夕相处的生活场景。

图注:佳士得专家现场讲解

其总非常重要额一个场景就是安思远的书房。书房内首先便可看出安思远对于东西艺术的尊崇。整个房间各处将英式家具装饰与精美亚洲铜像巧妙结合,艺术之美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