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在眼前的这幅是达·芬奇的真迹吗?画中的人物是一名来自“合作社”的姑娘?

据英国最臭名昭著的艺术品伪造者格林哈尔说,一幅估价在1亿美元的达·芬奇真迹作品实际上出自他之手,画中描绘的是波尔顿的一位在“合作社”(当时类似于连锁零售店模式的小店)工作名为莎莉的女子。

这幅疑为达·芬奇的《美丽的公主》(La Bella Principessa)据说画中少女应是15世纪九十年代米兰公爵卢多维科·斯福尔扎。但是绍恩·格林哈尔(Shaun Greenhalgh)声称他在1978年创作了这幅作品,原型是和他在当地“合作社”工作过的“专横”的女店员,该“合作社”位于小镇西北部。

davinci_Portrait_o_3513097b

他声称使用了有400年历史的会议文件用纸为画布,用特殊处理过的色素来欺骗整个艺术界。

他在自己的新书中披露了这个秘密,但许多专家对此表示怀疑,《美丽的公主》这幅画本身就充满争议。

格林哈尔因为在2007年作假,在监狱里待了4年零8个月,他说:“我在1978年创作了这幅作品,当时我在“合作社"工作。画中的女孩原型是一名叫做莎莉的女孩,她在付款台工作。尽管她只是个小小的工作人员,但是她有点专横也非常自负。”格林哈尔还说他用了年代追溯到1587年的会议用纸当画布,并在一张维多利亚时期的桌盖上作画。他还在作画时把画纸旋转90度,这样可以模仿达·芬奇左手作画的习惯。

但是,在过去两年对这幅画实验室的测试结果显示这幅画至少有250年的历史。

牛津大学的名誉教授马丁·坎普(Martin Kemp)是一位研究达·芬奇的专家,他确信画中的女子是斯福尔扎(Sforza)的私生女,后来嫁给了达·芬奇的一位常客。此前的这幅画买家表示她的丈夫在1995年拥有该画,当时两人还未结婚。

自从1998年该画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竞拍开始,就一直深陷争议之中。当时的拥有者珍妮·玛奇格(Jeanne Marchig)告诉佳士得拍卖行,她认为这幅画作来自15世纪的意大利,但是被告知这幅画来自19世纪的德国,当时拍卖出去的价格按现在折算为1.45万英镑。

(尚智编译)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