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时尚

itMode 2022-03-08 08:48

随着春天的到来气温日渐回暖,我们也终于可以脱下厚重的羽绒服、大衣,换上更加轻盈浪漫的薄款“春外套”。诚然有款有型的入春薄外套有很多,但要论最受众人欢迎,也最实穿百搭的必入款No.1,绝对非可攻可柔的西装外套莫属,大气又高级,助你轻松演绎气质与气场并存的“大女人风”穿搭,轻松承包春日里的所有时髦搭配!

de8dd87af6d8db5ae165715859e6247

2022春季西装外套怎么选?

从版型上

廓形西装最帅气

西装外套想要削弱刻板通勤感,款式的选择绝对是关键。众所周知时尚圈这两年一直都推崇穿“大”不穿“小”的oversized风潮,而这种大一号设计的廓形西装则可以有效淡化掉西服惯有的严肃感,更添几分率性雅痞的腔调,时髦指数立刻翻倍。

7f75c7d67a5f0569d4f174601af0f27

超短款西装最个性

“上短下长”也是近几季非常热门的穿搭热潮,而这种“超短款西装”也迅速成为了备受时髦精追捧的最夯拗造型利器。不仅个性十足很是吸睛,它还可以在视觉上起到提高腰线、拉长腿部线条的作用,对小个子女生也都非常友好。

872531dde8b094910f3f3fa44ec9926

系带西装最优雅

谁说西服外套只能诠释中性风格?其实它也可以展现出高雅十足的女人味。这种加入系带设计的西装外套,不仅让你的西装look更显精致格调,亦能够助你勾勒出纤细腰身,尽显迷人身姿。

2c7f97989a8a4fa1d629fa802e4358d

从颜色图案上

黑白灰最经典百搭

基础色的西装无疑是衣橱必入的万能百搭款,尽管常规却最经典大气、时髦百搭,真正的穿一辈子都不过时。

291960ec55a8c52df8aff29eebd5dc0

淡漠色系最清雅显贵

春夏时节很推荐大家入手颜色比较清浅柔和的淡漠色系西装,既可以让你的西装造型更加清爽轻盈,也能够让你的春日look“看起来就很贵”。

5db0ac25f7ee8dc47d8d5d2a41d61c1

彩色西装最吸睛

春季素来是缤纷多彩的,而且绚丽的彩色西装其实也远比我们想象中的更加好穿好搭配。只要我们合理运用配色组合,便能用彩色西服来装点出美好的春日氛围,更显朝气活力,在人群中自成一道靓丽街景。

892d6a3bafe587edefd8c17761c0f6e

格纹西装最复古

2022年“复古风”热潮依然大势不减,而vintage感十足的格纹西装也依然会是最文艺摩登的品味之选,腔调满分。

5719416167a22c6662c00fa86a220ef

入春西装这么穿,时髦又大气!

西装成套穿

这两年时尚圈掀起了一股“成套穿”风潮,而其中穿搭率最高的还属“西装成套穿”的搭配套路,好看且高级,轻松穿出显贵质感。

941bd41a188f651d271d518d461e693

不用担心西服成套装的搭法太过刻板,其实我们只要巧妙选择不同的内搭和鞋子等搭配单品,就可以轻松切换多种风格场景,无论是驰骋职场,亦或日常出街,都能够自如驾驭,时髦满格。

西装内搭除了常规的衬衫、针织衫外,想要穿出个性态度来,可以用印花T恤、真丝吊带甚至是短款上衣来搭配,便能瞬间让你的西装look尽显风格,或飒或撩充分释放出你的时髦吸引力。

而我们也一直强调鞋子的搭配会对我们造型最终呈现出来的风格搭配产生关键影响。你可以用休闲风的运动鞋or文艺风的乐福鞋等来与你的西服套装组CP,便能穿出或率性洒脱、或复古摩登的chic style。

西装+牛仔裤

西装+牛仔裤=春季最火混搭CP,尽管这两款单品看起来风格截然不同,但将它们混搭在一起却可以碰撞出1+1>2的时髦火花来。

18542a2a3779302d571fe0614d31b67

牛仔裤可以完美淡化掉西装固有的通勤标签,迅速提升造型时髦度,

一般建议选择裤型偏宽松的直筒裤,不挑腿型好驾驭,也最显复古率性腔调。

而西服外套的加入,则能够让你的牛仔裤look更显大气耐看,时髦又大气。

西装+阔腿裤/烟管裤

西装与阔腿裤、烟管裤的风格本就相近,所以它们的强强联手,无疑最能够将干练优雅的时髦型范展现得淋漓尽致,

0dbca54024fd1c8b22d36a54aa098a0

无论是职场or日常,都能够让你整个人看起来非常精神笔挺,气度不凡。

并且阔腿裤、烟管裤也都是公认的修饰腿型、藏肉显瘦的王牌利器,一般选择最大气经典的黑色就可以hold住你的所有西装外套了。

当然如果想要你的造型更和谐高级,裤子也可以选择与西装外套颜色相近的颜色,在视觉上便能打造出类似同色系搭配般的绝佳效果。

西装+缎面裙

“西服+缎面裙”的搭配极简而极美,没有繁复亮眼的时髦噱头,却能让你在举手投足间皆是风情万种,尽显永不过时高级美。

7d56493ee0e9bae455c0ca1826e861f

缎面裙独有的华丽光泽感本身就非常迷人养眼了,所以我们日常其实只需用基础色系的缎面裙来和西装搭档,便能彰显出不露声色的极致优雅魅力。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色泽更亮丽的彩色缎面裙来装点你的春日造型,更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惊艳感,瞬间即可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西装+百褶裙

西服+百褶裙这对经典CP也是气质精们的挚爱之选,集优雅、贵气、文艺、浪漫等于一身,谁穿都能好看到犯规。

160bd10bb8b0cbd782ff2a4429db89a

百褶裙代表性的褶皱元素不仅能够化解部分西装外套的厚重感,让你的春日穿搭更显轻盈浪漫、灵动唯美,

还能够起到丰富造型层次的作用,因而很适合与西装打造出质感满分的同色系搭配,高级而不单调,轻轻松松即可赢很大。

西装+印花裙

春季里最应景的单品绝对非绚丽多姿的印花裙啦,而有了西装外套的相助,还可以进一步提升印花裙造型的质感,让你的搭配更加耐看显气质。

dc9ad8f375bf43f66bd5a8c1a6e508d

印花裙已经非常抢眼吸睛了,根据繁简搭配法则,通常外搭基础色系的西装外套就很好看。

当然若是西装外套能够与印花图案在颜色上相呼应,则无疑可以让你的造型更加和谐充满整体感。今年春天这么穿,真真是好看高级爆了!

(原标题:大衣下岗了!开春这么穿,时髦又大气!图片及文字来源于itMode和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