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时尚

itMode 2022-03-01 08:57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Pantone“2022春夏十大流行色”的公布,我们的衣橱也即将开启新的旋律。

554774b4e15cc72d9fa5c099a9d4af4

春天素来象征生长、治愈,在Pantone看起来本季度流行色重新打破时尚定义;以安全日常百搭为基础,色彩间依旧可以做到俩俩混合,从而调配出一抹属于春的韵律,美好且撩人,经典而浪漫。

409d00260d9966bcad826eea266c3ad

在2022春夏十大流行色里,各种春色百般撩人,既可释放情绪,消除素然无味的平淡穿搭,又能给予美的治愈,感受来自春的“生命力” 

46b3f2a4403463c2449e6b8cd4fd77b

尤其这俩年环境下,这些“春色“无疑是能为我们带来无限“活力和希望” ,2022春天究竟有哪些流行色值得期待呢,一起看看吧~

棉花糖蓝

要说今年春夏流行色中最温柔舒展的,当属这种“棉花糖蓝”,所谓棉花糖蓝Pantone定义它为“加糖后的粉彩且具有空气属性”。其实说白了就是一种低饱和度甚至泛白的淡蓝色系。

f9e015aa59faedc8094b50b193c0168

这种低调且柔和的棉花糖蓝,整体色调总能在甜美中给人一种“清爽解腻”的感觉,气质高级且十分显白。

d773daa38d905ec6032422545cdb6c5

最关键的是这种自带温柔属性的棉花糖蓝,其实非常基础好搭配,融入到各种单品亦能轻松驾驭,细腻的质感很容易便能唤醒春日浪漫。

想要为衣橱增添一份优雅轻快的“春色”,棉花糖蓝大衣or半裙都能助你轻松稳赢很大,谁穿都能很时髦。

春夏换上件棉花糖蓝卫衣or大号衬衫,来搭配半裙穿慵懒减龄极具少女清纯气息。

蛛丝粉

不难发现2022春夏色调大多都以“素雅柔美”为主,而蛛丝粉的出现可以说将春天的梦幻美诠释到了极致。

b51d6faf1667f28826f64b617d34d80

放眼春夏潮流圈,“蛛丝粉”已然成为当之无愧的气质主打色。柔美优雅且自带回头率。

eb7e5e94a9b6e12c84b25385e7961f4

相较于其他难以驾驭的亮粉,像这种接近半透明状态的柔粉色,不仅能呈现出一种若影若现的温柔撩人,更能给予春天无限幻想。

尤其是春天将它融入到缎面裙当中,简约轻盈的质感无需费力便能助你在浪漫中寻回该有的高级。

不知道穿什么的时候,甜而不腻的蛛丝粉针织衫与各种单品联手亦能打造出1+1大于2的慵懒chic美。

暗影红

百花盛开的春天素来要够浓郁方能展现韵味。而这种偏玫红调的“暗影红”不仅出场自带主角光环,如Pantone所说“这种高能见度极强的“色彩”更能时刻散发诱人魅力。

8d081a05719357574bc2bdbc84ed4d1

若你春夏依旧钟意复古风情,那么愉悦明亮的“暗影红”绝对就是最佳选择。

0ca81395b99afb13568bef6cfa811e8

无论是裙子的妩媚性感,还是各种针织单品的优雅知性,都能令你美到窒息。

跳水员蓝

若说2022春夏最值得投资的色系,那绝对当属这种“静谧经典”的跳水蓝,相较于其他淡色调,跳水员蓝不仅自带高贵属性,还能充分展现大女人该有的“飒A”。

8cb10a6a49373431449a2b6522690a6

而早已刷屏于各大秀场的“跳水员蓝”也为春天蒙上了一层神秘气息。Pantone官方则认为这种可靠的蓝色亦能激励我们不断突破困境与自我,到达新的高度。

4204a4f378780e47e89d486ee6e62ec

而作为2022春夏绝不可错过“万能色”,将其与各种单品融合联手都能营造出无穷魅力,

最基础简单的依旧是素来与春天登对的“百褶裙or 衬衫”,从容优雅的轻快步伐很容易便能将穿搭层次演绎到底。

想要保留整体和谐性,跳水员蓝还可以与“黑色”直接组CP,举手投足尽显洒脱高级姿态,谁穿都能很出彩很显眼且无需过余修饰。

水仙黄

春夏的气息总伴随着一抹“娇艳的黄色”,活泼甜美的气质韵味最能让人感受到春暖开花的美好。

2d6751211657934af8140fd180ab100

2022春夏“水仙黄”的出场可谓是恰到时机,既摆脱冬季带来的保守沉闷,又给人一种温暖浪漫的时尚情怀

9397895d80ae6ddf3c78d39beba9312

Pantone则给出这样的解释“快乐的水仙黄让我们与春天花园轻松发生连接” 而M姐光听到花园俩字就已经沦陷了。

而将这种如阳光般耀眼璀璨的“高饱和黄色”运用到服饰当中亦能起到丰富造型层次感的关键作用。

春天搭配白色清爽慵懒,搭配棕色高级迷人。倘若担心过分跳跃,利用配饰来点相助亦能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脱俗与惊艳。

冰川湖蓝

从2022春夏流行色里不难看出“蓝色”已然成为超越经典成为主打,从棉花糖蓝、跳水员蓝到冰川湖蓝,绝对的治愈撩人,显白高级。

201d4ec9b5bc185015374bc1c1aab16

所谓冰川湖蓝其实就是介于灰色与蓝色之间的色彩,低调的饱和度在视觉上给予春天无限轻柔细腻。

a2afc010637c8f946aff4b01f467af4

自带高贵典雅氛围;So无论任何单品都能让你真正彰显出非凡品味,这种温柔内敛的气质美绝不输人。

尤其是春夏一袭“冰川湖蓝长裙”上身,轻松慵懒的轻熟魅力瞬间便能让你养眼到犯规。

海港蓝

色彩不仅能情绪的释放还是营造美好氛围的关键因素之一,就像来自海洋深处的“海港蓝”,轻松便能让我们在这个春天感受到来自大自然的神奇韵律。

b2db0c09f1c53d14158903750e5896d

平静淡雅的“海港蓝”搭配属性也可谓是百变无穷的,与浅色系联手即刻就能营造清新高雅的极简风。与亮色系配在一起则能尽显复古摩登气息。

a26a1765798a99a0e023e5366f87221

春天将这种神秘且冷清的色彩穿上身尤其应景、成套穿高级显贵十分有气场。

融合到缎面材质当中典雅随性,超级大气。

大理菊紫

紫色素来是浪漫的代名词,明媚鲜艳间既能展现端庄优雅,又能保留春天该有的“轻快跳跃”,而2022春夏十大流行色中“大理紫菊”则展现了另一番别有韵味“春意”

3179d7784c3b6140f1482e593e19199

这是一种“活泼且散发灵动美”的紫色调,靓丽却绝不罕见,

d897e6939752dc46925d02a51b984a9

百搭不挑肤色无论穿搭主色;还是小面积点缀,强烈的层次力无需刻意便能美出一筹。

大理紫菊本身就足够吸睛,So姐更推荐大家利用同色调or相近色来相助,和谐平衡的高级感更能助你穿出不俗功力。

可口摩卡

要说2022春夏闭眼入的气质高级色,绝对当属自带复古属性的“可口摩卡”。

ba8d94e5d0064c5510fc164747cfb6d

对于我们并不陌生的摩卡色其实就是“浅咖啡色“,它是一种极为典雅内敛的暖色系,显白不挑肤不仅能营造四季皆宜的气韵美,对于黄皮也相当友好安全。

ea9afba434a391a6b396be179cfb3bc

从2022潮流趋势来看,它也完美展现经典不过时、宜刚宜柔的穿搭玄学。

尤其是将它运用到生活当中,无论营造极简高级,还是摩登复古,它总能给人一种极其温柔含蓄的美感。

入春最简单的就是将摩卡色毛衣与半裙组CP,温暖撩人轻松便能显尽时髦女人味。

凤凰红

百花齐放的春天素来红色最应景般配,虽说春节刚过去,但由此看来红色依旧是春夏大热色之一,而若说其中最能令人印象深刻的红,当属这种“凤凰红”

d3d1d7f4a7417db3eb2334d3adf2d92

其实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鲜红色” ,明媚靓丽的红色像极了春天后花园充满了无限“生机和希望”

33e25cfd4bc5c0275b7842dfa72d47a

尤其是春夏时节红裙加身轻松便能撩人于无形,想要为法式复古造型增添一份轻快浪漫,还可以用西服、贝雷帽来呼应平衡整体时髦。

对于姐来说最实穿百搭的莫过于红色针织衫,既能单穿又可内搭,并且与任何下装组CP都毫不违和。

不知道穿什么的时候,“针织衫+高腰裤”这对儿经典套路准不出错,随性飒雅又显高显瘦,谁穿都能好看到犯规。

(原标题:2022春夏最IN十大流行色,美炸了!图片及文字来源于itMode和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