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设计

大人物 2022-02-21 08:51

将纸张从2D媒介转化成3D的迷人创作,是纸艺术家所追求的目标,丹麦艺术家兼建筑师Peter Callesen用普通的A4白纸所创作出的微型建筑,看起来就像是真实建筑的复制品,就是最令人惊艳的创作之一。

peter_callsen_1

从故事书城堡到高塔再到古希腊遗址,Callesen的作品横跨许多不同风格,在每一件作品中,他都会在纸张上切割、刻痕、折叠来完成微型建筑,不过即使完成了,他还是会将建筑保留在原本的纸张之上,凸显出从纸张变成微型建筑的神奇转变。

per_callesen_2

petecallesen_7

peter_callesen_1

peter_callesen_2

Callesen表示,之所以会使用A4白纸,是因为这种素材与大家都息息相关,而且是A4纸非常中性,能够被赋予不同的意义,纸张的薄度和小尺寸,为纸雕带来了脆弱感,也凸显了他的创作中的悲剧与浪漫主题,因为儘管每一个作品都仍然与它的来源出处相连,丝毫没有逃脱的可能性,但透过切割裁剪所留下了负空间和2D平面缺口,彰显出其所创造出来的3D现实之间的对比,从这个角度来看,每一个切割都产生了悲剧的一面。

peter_callesen_6

peter_callesen_3

peter_callesen_4

peter_callesen_5

(原标题:化A4白纸为神奇!丹麦艺术家Peter Callesen用一张A4创作立体纸雕建筑。图片及文字来源于大人物和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