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时尚

NewtonFashionMBA 2022-01-26 08:32

尽管在今年时尚零售业在某种程度上反弹强劲,但很明显,时尚行业无法回到之前破坏环境的和粗放的大规模生产模式。 

2022 年寓意着一个新的开始,可以预见的是在可持续时尚加倍努力和创新的企业在未来一定是蓬勃发展。 

2022可持续时尚的关键要点 

气候环境变化的紧迫性,加上COP26会议上的讨论,导致对时尚企业为实现净零排放目标而承担更大的责任。

在2022年,可以预见各大时尚奢侈品牌将加快实现定下的气候环境目标,进一步拥抱循环经济。

可持续的材料将迎来高峰,越来越多的品牌转向更负责任的材料,以应对不断上涨的原料价格以及传统面料对自然资源的影响。

01.生态物流

时尚是 COP26 议程上的一个关键讨论点,峰会将实现净零排放列为优先事项。与此同时,联合国气候变化报告敦促企业更快地采取行动应对全球变暖。时尚奢侈品牌需要顺应这种宏观趋势,并重塑其碳排放最高的一些流程,例如采购和运输。

如何行动

为了努力实现净零排放,零售商需要在价值链的每个环节重新调整流程。

Marks & Spencer 玛莎百货重新制定计划以抵消碳排放,首先与其供应商合作开发新的更好的流程,并通过采购和运营以推动净零排放。到 2030 年代,抵消额将占减排量的 14%。

通过为减少选择在时尚行业变得越来越普遍。Farfetch 最新推出的预购计划,只制作已订购的产品以帮助减少浪费。零售商也在为订单采用可重复使用的包装并寻求更环保的替代运输方式。

1

02.新材料应用

时尚界对棉花的过度依赖导致价格急剧上涨。自然资源一直处于危机之中,工厂每制作1吨染色织物需要使用200 吨淡水。在 COP26 会议上,各国承诺,到 2030 年将甲烷排放量减少 30%。这是时尚奢侈品牌进一步远离皮革等富含甲烷的动物产品,创造更负责任的时装的机会。

如何行动

整个2021年,葡萄皮革成为 Ganni 的中流砥柱,而随着Adidas、Stella McCartney 和 Lululemon 试验 Mylo™,蘑菇皮革进一步成为主流——Mylo™ 是一种基于菌丝体的皮革,可在几周内生长,排放的温室气体和对自然资源的使用少。

从食物垃圾中回收并重新利用材料也变得越来越流行。领先的品牌包括 Rens Original,它生产的运动鞋含有 150 克咖啡渣;Virón,从食物和花卉中提取染料;PANGAIA 的 FRUTFIBER™ 和 PLNTFIBER™ 系列由竹子、喜马拉雅荨麻、桉树和海藻制成。

Crocs 正在彻底改造他们的原始材料,从 2022 年初开始,它将修改其标志性木屐款式中使用的材料,以引入一种新的生物基 Croslite 面料。这将进一步减少碳足迹。鉴于时尚对地球的不利影响,零售商需要考虑其材料的报废解决方案。Zalando 最近投资了循环服装和纺织技术集团 Infinited Fiber Company,计划将其获得专利的可生物降解和可回收的 Infinna 纺织品用于其自有品牌系列。

2

03.回收、再利用和转售

除了新材料应用外,时尚奢侈品牌还要优化循环流程来延长产品寿命。疫情过后,80% 的美国消费者计划在扔掉他们不再想要的物品或购买新的东西,这加剧了时尚的浪费问题。二手转售市场预计在未来五年内翻一番,达到770 亿美元,时尚品牌要抓住这波巨大的商机。

如何行动

牛仔裤的耐用性使其成为二手转售市场的理想选择。Madewell 和 ThredUp 加速了他们的合作推出了一项转售计划,Madewell Forever。顾客可以用任何一条旧牛仔裤换取 20 美元的积分,购买新的 Madewell 款式。

退回的牛仔裤会在 Madewell Forever 或 ThredUp 上以 35 至 50 美元的价格进行评估和转售,而卖不出去的牛仔裤则被回收利用。在荷兰,G-Star 客户现在可以获得对断裂拉链、开缝和纽扣修复的免费维修工作。Net-a-Porter 是转售领域的最新进入者之一。

时尚奢侈品牌需要教育和激励消费者。例如如果消费者向英国慈善机构捐赠不需要的衣服,Marks & Spencer 就会通过 Sparks 忠诚度计划奖励他们的消费者。Browns 发起了一项回收计划,消费者可以从在 Thrift+ 上转售的物品中获得信用,并将三分之一捐赠慈善机构。

2

04.营销透明度

69%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并不总是信任那些自称是可持续的时尚品牌。许多时尚奢侈品牌绿色声明具有误导性,产品必须坚持绿色声明的六项原则:声明必须真实准确;清晰明确;不遗漏或隐藏重要的相关信息;进行公平和有意义的比较;考虑产品或服务的全生命周期;

如何行动

围绕产品可持续的营销话术让消费者不明所以,时尚奢侈品牌需要清楚地说明他们在做什么,目标是什么,如何与可持续时尚发展目标保持一致,避免歧义是关键。以 Submission Beauty 的“Shit List”为例,主动指出它不使用的成分以及原因。如此明确的声明立即让消费者相信这些产品不含有毒的元素,并且对环境负责任。

4

05.学习元宇宙

从数字时装周到尝试 NFT 的奢侈品牌,时尚和数字正变得越来越交织在一起,虚拟时尚可能会开启一个全新的可持续解决方案,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探索的领域。根据 Dress X 的说法,生产数字服装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实体服装少 97%,每件产品可节约 3300 升水。

如何行动

虚拟时尚一直是一个越来越受关注的领域。现在,品牌正在利用游戏来打破界限并进行营销传播。包括Balenciaga 与 Fortnite 合作销售实体和虚拟服装。

作为一个相辅相成的概念,品牌可以利用 NFT 技术进行身份验证和透明化,使其对环境影响可追溯。时装秀、样品和沉浸式展厅等数字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抵消传统时尚流程的影响——有助于减少实物商品的生产。

数字渲染样本正成为一个更容易获得的机会。PVH 正在将其 3D 设计初创公司 Stitch 3D 提供给企业集团以外的品牌,以扩展数字设计能力。这减少了与实物样品和设计相关的成本和浪费,并将 Z 世代消费者的数字身份放在首位。

5

(原标题:2022年,可持续时尚的5个关键要点。文字、图片来源NewtonFashionMBA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