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视觉 >视觉

大人物 2021-12-27 08:11

不得不承认,生活中就是有些事情是怎么样都逃避不了,象是偷偷记录你的cookies然后针对你的喜好所投放的网络广告,热追的影集不小心在某处听到有人剧透,被FB、IG上充满炫耀意味的美食照片,勾起你的浓浓食欲,而英国艺术家Kyle Bean一系列艺术食物创作,则给你不同食物摄影想象!

2

他携手摄影师Aaron Tilley和食物风格师Lucy-Ruth Hathaway打造出来的「艺术家早午餐」(Artisan Brunch),不只让人食指大动,还会想跟着一起动手做。三人为提倡慢生活的独立杂志《Kinfolk》创作了一系列静态食物影像,并套入了世界知名艺术家的「品味」,象是达利、达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草间弥生等艺术家,经过他们重新解构,红通通的番茄酱摇身一变,成了草间弥生最经典的圆点。

3

被剖开的酪梨被关在泡着甲醛溶液的玻璃立方体中,颇有向Damien Hirst致敬的意味。

4

荷包蛋像达利的时钟一样,软趴趴的挂在树枝上,而被悬挂在天花板之下的培根、荷包蛋、披萨等食物,则充满了英国视觉艺术家Cornelia Parker的风格。这些经过艺术家「调味」后的早午餐,味道不一定会比较可口,但在视觉效果上,绝对可以羡煞一票网友,成为社群时代最热门的照片之一。

5

6

除了艺术家风早午餐外,Kyle Bean也擅长利用插画以及模型,重新诠释你我习以为常的生活大小事物,象是「Mixed Media Meals」则是COVID-19疫情期间,他利用家中现有材料,重新料理出每天所吃的三餐食物,纱线意大利面、塑胶吸管小黄瓜,各式各样物品通通能成为发挥好创意的素材。

7

若喜欢他的作品,也可看看过去介绍过的中看不中用武器、充满不安感的戏剧摄影,都创作出许多让人过目难忘的疗愈视觉作品。

(原标题:草间弥生吐司、达利荷包蛋!英国艺术家Kyle Bean的「艺术风早午餐」创意摄影。文字、图片来源大人物,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