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视觉 >视觉

大人物 2021-11-22 08:47

一想到细菌,大家会想到什么呢?脏乱的环境?感染疾病的风险?为此,英国设计师/创意总监Craig Ward以纽约地铁上的细菌为主角,创作了「Subvisual Subway」系列作品,将肉眼不可见的细菌世界带到大家眼前,而且令人惊讶的是,它们居然非常漂亮!

2

Ward是在2015年夏天时,穿梭在纽约地铁23个线之间,从扶手、座椅和其他底铁物品的表面上,搜集细菌样本,然后试图将这些细菌,创造成一系列描绘出纽约市复杂生态系统与城市快照的非传统摄影作品。这些细菌都是用消毒海绵为素材,并事先切割成欲采集的地铁字母或数字,象是A、C、1、6等等,然后将拭子压入预先倒入琼脂的培养皿中,使得最后繁殖出来的细菌的图形,能够与地铁的图形语言相互呼应。

3

4

5

他将这些样本访在布鲁克林的工作坊中培养大概一个礼拜,并将中间的各种过程拍摄下来,最后再透过安全的中和处理,将这些细菌处理掉。而最后呈现出来的影像所描绘出的复杂围观世界,是纽约市每个人都曾经参与过的一部分,将其当成纽约市的多样化的视觉类比,似乎还蛮有道理的,Ward希望透过这个方式,能够提醒大家自己的渺小,毕竟在这个微观世界中,可是有数亿万计的「居民」啊!

6

7

(原标题:美丽还是肮脏? 英国设计师Craig Ward采集纽约地铁细菌成绝美培养皿创作。文字、图片来源大人物,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