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教育 >教育

留学杂志 2021-07-14 08:32

原标题:毕业生薪资最高的美国大学,前十名中只有两所藤校

近日,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学校与专业的选择再度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

对于留学生来说,选校与选专业同样是至关重要的问题。做出正确的选择,留学之路就成功了一半。

应该优先选好学校还是好专业?

专业要选热门的还是自己喜欢的?

怎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

不得不说,在做选择时,未来的薪酬待遇是非常关键的一项考虑因素。

哪些院校的毕业生能找到高薪工作呢?近段时间,美国工资收入调查机构PayScale公布了2021年美国大学薪资水平报告,报告对近3,000所大学的毕业生薪资水平进行了全面的调查。

1

PayScale网站截图

此项薪酬调查的数据来源于PayScale Salary Survey数百万的数据库,具体薪酬数字采用的是院校毕业生薪酬的中位数。

在本科毕业生薪酬榜单中,哈维•穆德学院(Harvey Mudd College)位列榜首,其职业生涯中期的薪酬为16.25万美元,比位居第二的麻省理工学院(MIT)高出4千元。

实际上,这已经是哈维·穆德连续第四年排名第1了。该校常常被拿来与MIT、加州理工的学生相比较,因此也有“文理学院界的MIT”之称,是全美最难进的大学之一。

“理工科圣地”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以$158,100的薪资排名第2;

美国海军学院(United States Naval Academy)以$152,600的薪资跻身第3,也是TOP级别高校里唯一一所不靠STEM专业的院校(专注于培养美国海军和陆战队高级军官,基本不收国际生);

U.S.NEWS综排第一的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位列第4,职业中期平均薪资为$150,500;

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以$150,300的薪资排名第5。

报告显示,私立学校毕业生比公立学校毕业生薪水更高。本科大学生薪酬TOP10中,有9所为私立院校。

STEM专业仍是高薪专业户。那些拥有最高收入的校友的大学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点——它们培养出了大量拥有宝贵STEM学位的工程师和行业从业者,这些人的收入,甚至超过了常春藤盟校的校友们。

各专业薪酬榜单

报告针对人文、商科、计算机科学、教育、社科、传新闻传播、艺术、物理和生命科学、工程、健康科学、数学十一大类专业本科毕业生薪资,得出了各类专业中起薪最高的学校排名。

艺术( Art Majors)

10

人文(Humanities Majors)

7

传播/新闻学(Communications Majors)

9

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 Majors)

8

商科(Business Majors)

2

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 Majors)

3

工程(Engineering Majors)

4

物理/生命科学(Physical and Life Sciences Majors)

5

数学(Math Majors)

6

在选择学校与专业时,薪酬固然是重要的考虑因素。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从“钱”出发去做选择。

进行选择时,一定要综合考虑自身的兴趣爱好、能力特长,并分析专业前景与自身价值追求的契合程度。

(文字、图片来源留学杂志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