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佩斯画廊 2021-04-09 08:12

原标题:MoMA呈现艺术大师亚历山大·考尔德回顾展 线上观展同期开放

1

Calder in his studio, Saché, France, 1967. Photograph by Tony Vaccaro / Tony Vaccaro Studio. © 2021 Calder Foundation, New York /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Modern Art,以下简称 MoMA)宣布为亚历山大·考尔德(Alexander Calder,1898—1976)举办大型回顾展《亚历山大·考尔德:始终现代》(Alexander Calder: Modern from the Start),在博物馆一层雕塑花园和三层展厅集中呈现包括雕塑、绘画、珠宝、手稿及影像资料在内的近七十件重要展品。

作为20世纪最重要的现代艺术大师之一,考尔德被 MoMA 称为他们的“招牌艺术家”。他开创性地将抽象绘画的平面元素引入到立体雕塑之中,而悬挂式的动态结构使作品随着气流的变动产生不同的形态变幻,革新了传统的雕塑概念。1943 年,MoMA 便为其举办了重要个展,并在此后的七十余年中不断丰富对这位大师的收藏及研究。

2

1943年,考尔德在自己MoMA个展的布展现场。

3

MoMA馆藏的考尔德重要作品《宇宙》(左一:Alexander Calder, A Universe, 1934)在此次展览中展出。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曾经在该作品前驻足45分钟,完整地观看了这件动态雕塑的循环全程。

考尔德作品的核心主题是持续不断的变化,以及在这种无法预知的变化中诞生的和谐与平衡之美。这种蕴藏于不稳定与稳定之间的动态关系使他的作品具有了某种接近于宇宙运行规律的神秘启示感。而动态的结构也令作品的形态具有了无穷多的可能性,打破了既有艺术形式上的局限性,使现代艺术创作到达了新的维度。

此次大展除MoMA馆藏作品中考尔德的代表作品以外,还包括从考尔德基金会(Calder Foundation)借展的珍贵文献资料。展览将向公众开放至2021年8月7日,并同期在MoMA官方网站呈现线上虚拟观展及专家导览等项目。

4

5

以上图片均为:亚历山大·考尔德MoMA大型回顾展现场,展览将开放至2021年8月7日。

据悉,展览从3月14日至8月7日。

(文字、图片来源佩斯画廊,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