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舞台 >音乐

hypebeast 2021-04-02 07:49

原标题:2021 年春季你最应该关注的 13 组年轻音乐人

1

Hypebeast

New Gen 是 HYPEBEAST 推出的系列栏目,专注于发掘最具潜力的年轻音乐人。在每个季度的报告中,我们都会将目光聚焦于近期最受热议的年轻声音,他们的天赋值得你的关注。

几乎每一代音乐人都面对着各种各样的机遇与挑战,在当下的音乐环境中,COVID-19 造成了全球性社交隔离和沟通阻隔,而以下这些新面孔们则用他们的音乐创作,为年轻生命的适应能力和创造力正名。让我们来看看 2021 年的春季,在社交隔离和社会政治问题严重冲击行业的一年之后,这 13 位年轻音乐人是如何找到属于他们自己的位置的?以及他们身上,究竟有着怎样不可预测的可能性?

AUDREY NUNA

2

For fans of: REI AMI, Rico Nasty, Tierra Whack

Audrey Nuna 为所有与她一样企图进入这个行业的女性音乐人提供了很好的模板。对于 Hip-hop、Soul 和 R&B 等不同风格的自如转换和轻松驾驭,这位韩裔美国艺术家的多才多艺不仅能体现在活力四射的《damn right》或者与 Jack Harlow 合作的《Comic Sans》中,也蕴藏在《Time》、《Party》等柔和的曲调里。强烈的个人主义和奔放的情绪,塑造了 Audrey Nuna 的音乐作品的面貌。

JAHMED

3

For fans of: André 3000, JID, Kendrick Lamar

洛杉矶孕育出不少优秀的 Hip-hop 音乐人,而 JAHMED 也再次证明了这一点。这位来自西海岸的说唱歌手近日就火力全开,发行了个人的第二张 EP 《ARMANI》,这是继其个人处女作《 THEBOOFMOBILE》的后续。新 EP 表现依旧出色,对于 Hook 和 Flow 的掌控也把握到位,此外有来自 Freddie Gibbs 和 Suga Free 的加持,也可以看到这位后起之秀的潜力所在。 

JOYCE WRICE

4

For fans of: Aaliyah, Brandy, SZA

在当下这个 R&B 总会招人质疑的时期,来自洛杉矶的女歌手 Joyce Wrice 可谓注入一剂新鲜血液。这位独立歌手也刚发行个人首张专辑《Overgrown》,带领听众回归 R&B 的黄金年代。JOYCE WRICE 柔滑的人声搭配包括 Lucky Daye,Westside Gunn,Freddie Gibbs,KAYTRANADA 等当下最炙手可热的音乐人和制作人。这样的合作,无疑可以预计到 Joyce Wrice 光明的前景。

Q

5

For fans of: Childish Gambino, Orion Sun, Steve Lacy

Q 的全名为 Q Steven Marsden,他的父亲给他起了这样一个独特的名字,因为他知道儿子将在这个世界上做些大事,现在事实也证明他是对的。这位来自南佛罗里达州的音乐人在 2020 年末发布了个人首张 EP《Shave Experiment》,内含 5 首曲目,结合了创新思考和对内心的拷问,也让人期待他今后还会带来怎样的惊喜。

DEB NEVER

6

For fans of: Grimes,Princess Nokia,Kevin Abstract

Deb Never 的音乐每首都十分诱人。她会先用带着挚诚的优美抒情诗勾住你的魄,接着将温暖的人声和清锐的器乐融合在一起,俘获你的心。在她于 2019 年发布处女作《House of Wheels》,以及与 Dominic Fike、BROCKHAMPTON 和 Kenny Beats 等人一起表演后,这位韩裔美国艺术家开始了自己迄今为止最大的冒险:在 2020 年中临时迁居伦敦。这一举措为其带来了全新曲目《Someone Else》,这也证明了环境的变化对她的创造力带来诸多益处。

TEEZO TOUCHDOWN

7

For fans of: Jean Dawson,JPEGMAFIA,slowthai

相比「听」,更适合将 Teezo Touchdown 标记为值得一「看」的艺人。这位德克萨斯州音乐人古怪的牛仔造型和扭曲发型,是他同样「不正统」的艺术创作的外在表现。Teezo 凭借他的多才多艺和闪闪发光的个性,跨越了哥特、流行、朋克、嘻哈、Trap、Emo 之间的界线,这也证明了他无法被定义,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小宇宙,这也是他希望别人也能做到的事情。如果你觉得自己已经错失良机,他会跟你说:别担心,一切都不晚。

ENNY

8

For fans of: Little Simz,Noname,Rapsody

目前,这位歌手仅以「ENNY」的名义推出了六首单曲,但这已足以向世界展示她是谁。多亏她与 Jorja Smith 合作的 Remix 混音单曲《Peng Black Girls》所取得的突破性成功,这位来自伦敦东南部的说唱歌手迅速登上音乐圈最前沿。在深受 Boom-bap 和爵士影响的伴奏之上,充满灵魂的作词源自她善于把玩的文字游戏和直言不讳。对 ENNY 而言,即将来临的大事是,她让歌迷既着迷于她所作的音乐又渴望听到更多新曲。

LO VILLAGE

9

For fans of: GoldLink, Smino, Spillage Village

来自马里兰的三人组合 Lo Village,正在逐步成为年轻一代的发言人。这个由说唱歌手 Kane Tabiri 和 Charles Tyler,以及歌手 Ama Tabiri 组成的组合,擅长创作融合 Hip-Hop 律动、Neo-Soul 韵味,以及 Funk 节奏的多元化作品,在他们的歌曲中可以想到到丰富的听觉享受。该组合最新发布的 EP《Lost in America》非常治愈,并为疫情时代中沮丧的民众带来慰藉。当他们留下自己的印记时,Lo Village 不惧怕在最需要时做出明确的改变。

SAINTÉ

10

For fans of: Giggs, Loyle Carner, Knucks

来自英国的 Hip-Hop 新人 Sainté,在融合美国风格音乐的同时,也能保持自己独特的英式风情。这位 Leicester 说唱歌手凭借自己的热门单曲《Champagne Shots》一鸣惊人,其作品具备流畅的 Flow、柔和的节奏与沉重的器乐声,使其在同英国其他说唱歌手的对比中脱颖而出。可以预见的是,Sainté 在今年早些时候发行的首张 EP《Local Waves》只是一个开始,很快他的声音就会被更多英国之外的人所知道。

LOONY

11

For fans of: Charlotte Day Wilson, Ella Mai, H.E.R

作为一名年轻的歌手兼词曲作者,LOONY 展示了多伦多新生代音乐人无与伦比的创作能力。这位已经与传奇音乐人 Elton John 签约的超级新人,毫无疑问具备了成为下一位全球化超级巨星的潜质,Neo-Soul 与 R&B 曲风的融合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最新抒情单曲《raw》便完美体现了她的声线优势。今年下半年 LOONY 会带来自己的第三张 EP《soft thing》,当中也不乏跟 Mick Jenkins 的合作,大家不妨多加期待。

REGGIE

12

For fans of: Choker, Isaiah Rashad, Pink Siifu

Reggie(Reginald Helms Jr.)的职业生涯是顺利的,出生于休斯顿的 Reggie 在 2020 年凭借他的首张单曲《SOUTHSIDE FADE》而被人们所认识。我们很难把这首曲目定义为某一个流派,Reggie 运用轻快的乐器和自己轻松的声音吸引了不少听众听众。后续单曲《I DON’T WANNA FEEL NO MORE》为他进一步探索音乐中的魔力创造了空间,Reggie 写下了原始而内省,令人印象深刻的歌词。

TEMS

13

For fans of: Odunsi (The Engine), Olamide, WizKid

冉冉上升的 R&B、Afrobeats 新星 Tems 正身处于蓬勃发展的非洲音乐场景的最前线。Tems 的父母是尼日利亚人和英国人,25 岁的她以 2019 年的热门单曲《Try Me》走进聚光灯下,这是一首宣扬自信的歌曲,随后她发布了了首张专辑《Broken Ears》,丰富而深沉的声音配合丰富多样的鼓点、乐器演奏,与自爱与自我实现的内省主题形成了一种互补的质感,创造出了 Tems 独有的声音感受。

PIERS JAMES

14

For fans of: J. Cole, Dave, Kojey Radical

Piers James 是一个天生就会讲故事好手,无论是他的歌曲还是他的说唱都能讲述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当 Piers James  转换风格时,我们会惊喜地发现这种天赋仍然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被收录于 2020 年专辑《A Dying Breed》内的单曲《Young Black British》是一个强而有力的证明, Piers James 在激烈的乐器演奏下,声音保持着平静的流动,并在歌曲部分提供了强大的抒情力量。

(文字、图片来源HYPEBEAST,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