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杂项

苏富比亚洲 2021-03-22 08:12

原标题:世上已知三枚之一!百达翡丽极珍罕双面迷你珐琅怀表,本周亮相上海预展

香港苏富比「珍贵名表」春季拍卖首枚重点拍品亮相!百达翡丽贵为世界顶级制表商,荟萃工匠百年造诣,打造出一枚又一枚登峰造极,领导钟表界的大师级杰作。本季拍买就为藏家带来了一枚品牌的猎壳怀表,由上世纪最伟大微绘珐琅绘师之一的Marthe Bischoff所制,是世上已知三枚双面迷你珐琅怀表的其中一枚,极为珍罕!

1

百达翡丽 型号 823/003 黄金怀表(正背面)

配 Madame Bischoff 摹 Carle Vernet 油画作品的双面微绘珐琅彩绘,由 双面微绘珐琅彩绘,由 双面微绘珐琅彩绘,由 双面微绘珐琅彩绘,由 Gübelin 发行估价:2,400,000 - 4,800,000 港币

百年难得一遇的奇才,Marthe Bischoff生于1900年,为上世纪最伟大的微绘珐琅绘师之一。她只为百达翡丽制作过数枚珍品,手艺非凡,让品牌珍而重之,笔下两枚作品正在百达翡丽的日内瓦博物馆作永久展览。Bischoff 夫人擅长古典及19世纪画风,笔触行云流水,别具韧性,于多种艺术风格皆表现出惊人的造诣。

2

表盘简约高雅

此枚猎壳怀表在各方面精美绝伦,并为世上已知三枚双面迷你珐琅怀表的其中一枚。一枚存于百达翡丽博物馆,由Nelly Richard绘制;另一枚则由一位重要的欧洲收藏家珍藏,由Suzanne Rohr绘制。多彩珐琅及手绘珐琅技术一般从名画上涉取灵感,艺术家再将作品以迷你的方式绘制于珐琅面。

4

表背显示游丝摆轮

借鉴古典名画大师Claude Joseph Vernet幼子Antoine Charles Horace Vernet的作品,Bischoff 夫人将他1824年的原作「Chasse Pres de Fontainebleau」 完美重现于前盖上。夫人1969开始创作,于1970年六月十日竣工。原作在巴黎狩猎自然博物馆收藏。

1975年Bischoff夫人迎接了75岁诞辰,并于同年完成了背面精彩细腻的珐琅绘画。参考作品亦为Vernet大师的「Le débucher」,是法文「惊恐」之意,描述马匹及犬只从藏匿处落荒而逃的情景。怀表同年由著名瑞士零售商Gubelin以当年天价36,000瑞士法郎出售。除了怀表雅致的造工外,附带的原厂证书、盒子及收据也蕴含了创作的历史,实属难能可贵。

4

原厂证书、盒子及收据

由重要藏家于十年前的一场拍卖投得,该枚拍品可谓其中一枚最重要的百达翡丽迷你珐琅彩绘怀表,向品牌委托过最厉害的珐琅艺术家致敬。苏富比今春非常有幸呈献这枚极为精致独特、色彩丰富,由大师Bischoff夫人沿用世纪传承下来的精湛技术所打造之难求珍品。

(文字、图片来源苏富比亚洲,侵删。)